讨拉特·出埃及记·2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出埃及记》

29

1“你要把他们设为圣洁,使他们作我的祭司,就必须这样做:取一头小公牛和两只没有残疾的公绵羊, 2以及无酵饼、调油的无酵饼和抹油的无酵薄饼。这些你都要用细麦面来做。 3你要把这些饼放在篮子里,用篮子把饼带来献上,又把小公牛和两只绵羊牵来。 4你要把哈伦和他儿子们带到会幕门口,用水给他们洗身。 5你要拿衣服来,给哈伦穿上杂色内袍、以弗得下的长外袍、以弗得和胸牌,又束上巧工织成的以弗得的带子。 6你要把缠头巾戴在他头上,又把圣冠放在缠头巾上。 7你要把膏油拿来,倒在他头上,膏立他。 8你也要把他的儿子带来,给他们穿上杂色内袍。 9要给哈伦和他儿子束上腰带,包上头巾;这样,他们就按永远的定例,获得祭司的职分。你又要把哈伦和他儿子们设为圣洁。”

10“你要把公牛带到会幕来献上,哈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公牛的头上。 11你要在 主*面前,在会幕门口,宰那公牛。 12你要取些公牛的血,用你的指头抹在祭台的角上,把其余的血都倒在台脚前。 13你要把一切遮盖内脏的脂油、肝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都取出来,把它们焚烧在祭台上。 14至于公牛的肉、皮和粪,你都要在营外用火焚化。因为这是赎罪祭。 

15你要把一只公绵羊牵来,哈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这公绵羊的头上。 16你要宰这公绵羊,取些羊血,洒在祭台的周围。 17你要把公绵羊切成块,再把内脏和羊腿洗净,放在肉块和羊头上面。 18你要把整只公绵羊焚烧在祭台上;这是献给 主*的燔祭,是献给 主*馨香的火祭。 §

19你要把另一只公绵羊也牵来,哈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这公绵羊的头上。 20你要宰这公绵羊,取些血,抹在哈伦的右耳垂上,以及他儿子们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们右脚的大拇趾上;并且要把血洒在祭台的周围。 21你要从台上取一点血,也取一点膏油,弹在哈伦身上和他的衣服上,并且要弹在他儿子的身上和他们的衣服上。这样,他和他的衣服,他儿子和他们的衣服就都一起成为圣洁。 22你要从这公绵羊身上取出脂油和肥尾巴,遮盖内脏的脂油和肝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以及右腿,因为这是授圣职的时候,所要献的公绵羊, 23你要从摆在 主*面前盛无酵饼的篮子里取一个圆饼、一个油饼和一个薄饼。 24你要把这一切都放在哈伦和他儿子的手上;你要在 主*面前把他们摇动作摇祭。 25你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向着祭台把这些东西烧在燔祭之上,在 主*面前作馨香之气,这是献给 主*的火祭。”

26“你要取哈伦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的胸,在 主*面前把它摇动作摇祭,这就是你的份额。 27那作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你都要使它们成为圣洁,就是哈伦和他儿子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被摇过被举过的部分。 28这要作为哈伦和他儿子们从以色列人所得的份额,作为永远的定例,因为这是举祭。这举祭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分别出来,归给 主*作举祭。 

29哈伦的圣衣要传给他的子孙,要穿着受膏,也要穿着接受圣职。 30哈伦的子孙中,凡是接替他作祭司的,每逢进入会幕在圣所里事奉的时候,都要穿七天圣衣。 

31你要把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公绵羊取来,在圣洁的地方煮它的肉。 32哈伦和他的儿子要在会幕的门口吃这公绵羊的肉和篮子里的饼。 33他们要吃那些用来赎罪的东西,好使他们可以接受圣职,可以成为圣洁;只是外人不可吃,因为这些东西是圣物。 34授圣职的时候所献的肉和饼,如果有一点留到早晨,你要把留下的用火烧了,不要吃,因为这是圣物。 

35这样,你要照我嘱咐你的,为哈伦和他的儿子举行接受圣职的礼仪,为期七天。 36你要每天献公牛一头作赎罪祭,用来赎罪;你也要为祭台献赎罪祭,洁净祭台。而且你要用香膏抹祭台,使祭台成为圣洁。 37你要为祭台献七天的赎罪祭,也要使它成为圣洁,这样,祭台就成为极其圣洁;所有接触祭台的东西,都要成为圣洁。”

38“这就是你要献在祭台的:每天两只一岁的羊羔。 39第一只羊你要在早晨献上;第二只在傍晚的时候献上, 40和这只羊一同献上的,要用十分之一伊法细面与四分之一欣捣成的油混和,又要用四分之一欣酒作奠祭。 41另一只羊你要在傍晚的时候献上,照早晨的素祭和它的奠祭办理,作馨香之气,作献给 主*的火祭。 42这要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献在会幕的门口, 主*的面前,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在那里和你们说话。 43我要在那里与以色列人相会,会幕就会因我的荣耀被尊为圣洁。 44我要使会幕和祭台成为圣洁,也要使哈伦和他的儿子成为圣洁,作祭司事奉我。 45我要住在以色列人当中,我也要作他们的 真主。 46他们就会知道我是 主*他们的 真主,就是从埃及地把他们领出来的,为要住在他们当中。我是 主*他们的 真主。”



§18弗 5:2;腓 4:1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