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18

1 主*在幔利橡树那里,向易卜拉欣显现。那时,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易卜拉欣正坐在帐篷门口; 2他抬头观看,忽然看见三个人在他对面站着;易卜拉欣看见了,就从帐篷门口跑去迎接他们,俯伏在地, §3说:“我主啊,如果我在您眼前蒙受恩宠,求您不要离开您的仆人。 4让我叫人拿点水来,你们可以洗洗脚,然后在树下歇一歇。 5让我拿点饼来给你们吃,使你们可以恢复精力,然后再走,因为你们既然到了仆人这里来,就应该这样。”他们说:“就照你所说的去做。” 6易卜拉欣赶快进帐篷,到撒拉那里,说:“你快拿三细亚细面调和,做些饼。” 7易卜拉欣又跑到牛群里,牵了一头又嫩又好的牛犊,交给仆人;仆人就赶快去准备。 8易卜拉欣又拿了乳酪、奶和准备好的牛犊肉来,摆在他们面前。他们吃的时候,易卜拉欣在树下服侍他们。

9他们问易卜拉欣:“你的妻子撒拉在哪里?”他回答:“在帐篷里。” 10其中一位说:“到明年这个时候,我要回到你这里来。那时,你的妻子撒拉将生一个儿子。” §撒拉在那个人后面的帐篷门口,也听见了这话。 11当时,易卜拉欣和撒拉都老了,上了年纪,撒拉的月经也停止了。 12撒拉心里暗笑,说:“现在我已经衰老了,我的丈夫也老了,我还能有喜吗?” §

13 主*对易卜拉欣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已经老了,真的还能生育吗?’ 14 主*岂有难成的事吗?到明年这个时候,我要回到你这里来,那时,撒拉将生一个儿子。” §15撒拉害怕了,就否认,说:“我没有笑。”但那位说:“不,你就是笑了。” 

16三人就从那里动身,遥望所多玛。易卜拉欣与他们同行,要送他们一程。 17 主*说:“我要做的事,怎能瞒着易卜拉欣呢? 18易卜拉欣定要成为兴盛的强国,地上的万国,都要因他得福。 19我挑选了他,是要他嘱咐子孙,和他的家属,遵守我——主*的道,秉公行义,好叫我——主*应许易卜拉欣的话都可实现。” 

20 主*说:“控告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声音很大,他们的罪恶太重。 21我现在要下去,看看他们所做的,是不是都像我听到的控告;如果不是,我也会弄清楚。”

22其中二人从那里出发,向所多玛走去,易卜拉欣却仍然站在 主*面前。 23易卜拉欣上前说:“您真的要把义人和恶人一起除灭吗? 24假如城中有五十个义人,您还真的要除灭那里,不为城里的五十个义人而赦宥那地方吗? 25您绝不会做这样的事:把义人与恶人一起杀死,把义人和恶人一样看待,您绝不会这样!审判全世界的主,怎能不行公义呢?” 26 主*说:“如果我在所多玛城中找到五十个义人,我就因他们的缘故,赦宥那里所有的人。” 27易卜拉欣回答,说:“我虽然是灰尘,还大胆地对我主说话。 28假如这五十个义人中少了五个,您会因为少了五个就毁灭全城吗?”他说:“如果我在那里找到四十五个,我也不会毁灭那城。” 29易卜拉欣再问他说:“假如在那里找到四十个呢?”他回答:“我因这四十个的缘故,也不这样做。” 30易卜拉欣说:“请我主不要动怒,允许我再问:‘假如在那里找到三十个呢?’”他回答:“如果我在那里找到三十个,也不这样做。” 31易卜拉欣说:“我再大胆地对我主说,假如在那里找到二十个呢?”他回答:“我因这二十个的缘故,也不毁灭那城。” 32易卜拉欣说:“请我主不要动怒,允许我问这最后的一次,假如在那里找到十个呢?”他回答:“我因这十个的缘故,也不毁灭那城。” 33 主*与易卜拉欣说完了话,就走了;易卜拉欣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2a来 13:2

§10罗 9:9

§12布一 3:6

§14路 1:3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