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

1阿丹和他的妻子哈娃同房,哈娃就怀孕,生了迦必尔a ,就说:“在 主*的相助上,我得了一个男孩儿。” 2她又生了迦必尔的弟弟哈必尔。哈必尔是牧羊的,迦必尔是种地的。 3有一天,迦必尔把地里的出产拿来,当作礼物献给 主*。 4哈必尔也把自己羊群中一些头生的,和羊的脂油拿来献上。 主*看中了哈必尔和他的礼物; §5只是没有看中迦必尔和他的礼物。迦必尔就非常愤怒,垂头丧气。 6 主*对迦必尔说:“你为什么愤怒呢?你为什么垂头丧气呢? 7你若干得好,不该理直气壮吗?你若干得不好,罪就在门口了;它要缠住你,你却要制伏它。” 8迦必尔对他的弟弟哈必尔说:“我们到田野去吧。”他们正在田野里的时候,迦必尔突然袭击他的弟弟哈必尔,把他宰了。 §

9 主*问迦必尔:“你的弟弟哈必尔在哪里?”他回答:“我不知道;难道我是看护我弟弟的吗?” 10 主*说:“你做了什么事呢?你弟弟的血从地里向我发声呼唤。 §11地开了口,从你手里接受了你弟弟的血,现在你要从这地受诅咒。 12你种地,地也不再为你效力;你要在地上流离失所。” 13迦必尔对 主*说:“我的罪刑太重,超过我所能担当的。 14看哪,今天您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我要躲避您的面;我将在地上流离失所,遇见我的,都要杀我。” 15 主*对迦必尔说:“绝不会这样,杀迦必尔的,要遭报七倍。” 主*就给迦必尔立了一个记号,免得遇见他的人击杀他。 

16于是迦必尔从 主*面前出去,住在阿甸东边的挪得地区。

17迦必尔和妻子同房,她就怀孕,生了易德立斯。迦必尔建造了一座城,就按他儿子的名字,给那座城命名为易德立斯。 18易德立斯生易拿,易拿生米户雅利,米户雅利生玛土撒利,玛土撒利生拉麦。 19拉麦娶了两个妻子,一个名叫亚大,另一个名叫洗拉。 20亚大生雅拔,雅拔就是居住帐篷、牧养牲畜之人的鼻祖。 21雅拔的兄弟名叫犹拔;犹拔是所有弹琴吹箫的人的鼻祖。 22洗拉也生了图拔·迦必尔,就是打造各种铜铁器具的匠人;图拔·迦必尔的妹妹是拿玛。 23拉麦对他的两个妻子说:

 “亚大和洗拉,要听我的声音;

拉麦的妻子,聆听我的话:

壮年人伤我,我要杀他;

青年人损我,我要害他;

24人若杀迦必尔,要遭报七倍; §

人若杀拉麦,要遭报七十个七倍!”

25阿丹又和妻子同房,她就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施师b ,因为她说:“ 真主给我立了另一个后代代替哈必尔,因为迦必尔宰了他。” 26施师也生了一个儿子,就给他起名叫以挪士。那时人才开始呼求 主*的名。



a“迦必尔”意思是“得”。

§4来 11:4

§8太 23:35;路 11:51;叶一 3:12

§10来 12:24

§24太 18:22

b“施师”意思是“给了”。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