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上·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上》

11

1那时,以色列众人相聚到希伯仑去见达伍德,说:“看哪,我们本是你的骨肉。 2从前塔鲁特作王的时候,是你率领以色列人出入征战; 主*你的 真主曾对你说过:‘你要牧养我的人民以色列,你要作我人民以色列的领袖。’” 3于是以色列的长者们都来到希伯仑见达伍德王,达伍德就在希伯仑,在 主*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照 主*通过舍木威莱所说的话,膏立达伍德作王治理以色列。

4达伍德和以色列众人来到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就是耶布斯。那时,当地的居民耶布斯人住在那里。 §5耶布斯的居民对达伍德说:“你不能进这里来。”可是达伍德占领了锡安的堡垒,锡安就是达伍德城。 6达伍德说:“谁首先攻打耶布斯人,谁就要作首领和元帅。”洗鲁雅的儿子约押首先上去,就作了首领。 7达伍德住在堡垒中,因此人们把那堡垒称为达伍德城。 8达伍德又重建四周的城墙,从米罗起,直到形成一圈;那城其余的部分由约押修建。 9达伍德日渐强盛,因为 万军之主*与他同在。

10以下这些人是达伍德的勇士们的首领,就是全力帮助他巩固王权的,又与以色列人照 主*对以色列人所说的话一起立他作王。 11这是达伍德的勇士们的数目:哈革摩尼的儿子雅朔班,是三十勇士的首领;他挥舞矛枪,仅一次就杀了三百人。 12其次是亚合人朵多的儿子以利亚撒,他是三勇士之一; 13从前他与达伍德在巴斯·达闵时,非利士人正相聚在那里准备作战,那里有块长满大麦的田;众人从非利士人面前逃跑了。 14他们却站在那块田中,保护了那块田,击杀了非利士人;这样 主*拯救了以色列人,使他们大获全胜。 

15三十个首领中有三个,下到亚杜兰洞附近的磐石那里去见达伍德;非利士人的军队在利乏音谷安营。 16那时达伍德在山寨中,非利士人的驻军在伯利恒。 17达伍德渴望说:“谁能把伯利恒城门旁边池中的水,拿来给我喝!” 18这三个勇士就冲过非利士人的军营,从伯利恒城门旁边的池里打水,带到达伍德那里去,达伍德却不肯喝,把水倾在 主*面前, 19说:“在我的 真主面前,我绝对不能这样做,我怎能喝这些冒生命危险的人的血呢?因为这是他们冒生命危险取回来的。”因此达伍德不肯喝这水。这是三个勇士所做的事。 

20约押的兄弟亚比筛,是三个勇士的首领;他挥舞矛枪刺死了三百人,因此在三个勇士中赢得了名声。 21他在这三个勇士中,是最尊贵的,所以作他们的首领;只是还不及前三个勇士。  22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是甲薛族的勇士,曾有伟大的作为;他击杀了摩押人亚利伊勒的两个儿子,又在下雪的日子,下到坑中去击杀了一只狮子。 23他又杀死了一个身高五肘的埃及人。这埃及人手里拿着矛枪,像织布机轴,比拿雅只拿着棍子下去会他,竟从那埃及人手中把矛枪夺了过来,再用他的矛枪把他杀死。 24这是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所做的事,因此在三个勇士中赢得名声。 25他比那三十个勇士更有声望,只是还不及前三个勇士。达伍德立他作侍卫长。 

26军中勇士有约押的兄弟亚撒黑、伯利恒人朵多的儿子伊勒哈难、 27哈律人沙玛、比伦人希利斯、 28提哥亚人益吉的儿子以拉、亚拿突人亚比以谢、 29户沙人亚比该、亚合人以来、 30尼陀法人玛哈莱、尼陀法人巴拿的儿子希立、 31本雅悯子孙基比亚人利拜的儿子以太、比拉顿人比拿雅、 32来自迦实溪的户莱、亚拉巴人亚比、 33巴路米人押斯玛弗、沙本人以利雅哈巴、 34基孙人哈深的儿子们,哈拉人沙基的儿子约拿单, 35哈拉人沙甲的儿子亚希暗、吾珥的儿子以利法勒, 36米基拉人希弗、比伦人亚希雅、 37迦密人希斯罗、伊斯拜的儿子纳莱、 38拿单的兄弟约珥、哈基利的儿子弥伯哈、 39亚扪人洗勒、比录人拿哈莱;拿哈莱是替洗鲁雅的儿子约押拿兵器的。 40以帖人以拉、以帖人迦立、 41赫人乌利亚、亚莱的儿子撒拔、 42流本部落示撒的儿子亚第拿,他是流本部落的一个首领,有三十人跟随他。 43玛迦的儿子哈难、弥特尼人约沙法、 44亚施他拉人乌西亚、亚罗珥人何坦的儿子沙玛和耶利、 45提洗人申利的儿子耶叠和他的兄弟约哈、 46玛哈未人以利业、伊利拿安的儿子耶利拜和约沙未雅、摩押人伊特玛、 47以利业、俄备得和米琐巴人雅西业。



§4书 15:63;士 1: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