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上·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上》

15

1达伍德在达伍德城为自己建造宫殿,又为 真主的约柜准备地方,就是为它支搭帐幕。 2那时达伍德说:“ 真主的约柜,除了利未人以外,没有人可以抬,因为 主*挑选了他们抬 真主的约柜,并且永远事奉他。” §3于是,达伍德把以色列人都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 主*的约柜抬上来,到达伍德给它准备好的地方去。 4达伍德又相聚了哈伦的子孙和利未人: 5哥辖子孙中有作领袖的乌列和他的亲族一百二十人; 6米拉利子孙中有作领袖的亚帅雅和他的亲族二百二十人; 7革顺的子孙中有作领袖的约珥和他的亲族一百三十人; 8伊利萨凡的子孙中有作领袖的示玛雅和他的亲族二百人; 9希伯仑子孙中有作领袖的以列和他的亲族八十人; 10乌薛子孙中有作领袖的亚米拿达和他的亲族一百一十二人。 11达伍德把撒督和亚比亚塔两位祭司,以及乌列、亚帅雅、约珥、示玛雅、以列和亚米拿达几位利未人召来, 12对他们说:“你们是利未人各家族的首领,你们和你们的亲族都要自洁,好把以色列的 真主, 主*的约柜抬上来,到我为它准备的地方去。 13以前没有你们, 主*我们的 真主就打击我们,因为我们没有按照定例寻求他。” 14于是祭司和利未人自洁,为要把以色列的 真主, 主*的约柜抬上来。 15利未部落的子孙照 主*的话,就是穆萨所嘱咐的,用肩和杠来抬 真主的约柜。 §

16达伍德又嘱咐利未部落的领袖,要指派他们的亲族负责歌唱,用琴瑟响钹各种乐器,高高兴兴地高声歌唱。 17于是利未人指派了约珥的儿子希幔和他的亲族中比利家的儿子亚萨,以及他们的亲族米拉利的子孙中古沙雅的儿子以探。 18和他们一起的还有作第二班的,他们的亲族:宰凯里雅、本·雅薛、示米拉末、耶歇、乌尼、以利押、比拿雅、玛西雅、玛他提雅、以利斐利户、弥克尼雅,以及守门的俄别·以东和耶利。 19歌唱的希幔、亚萨和以探敲打铜钹,发出响亮的声音; 20宰凯里雅、雅薛、示米拉末、耶歇、乌尼、以利押、玛西雅和比拿雅弹瑟,调用女高音; 21玛他提雅、以利斐利户、弥克尼雅、俄别·以东、耶利和亚撒西雅弹琴领奏,调用男低音。 22利未部落的领袖基拿尼雅专门负责音乐,又教人音乐,因为他精通音乐。 23比利家、以利加拿作看管约柜的人。 24示巴尼、约沙法、拿坦业、亚玛赛、宰凯里雅、比拿亚和以利以谢几位祭司,在 真主的约柜前吹号;俄别·以东和耶希亚也作看管约柜的人。

25于是达伍德和以色列的长者们,以及千夫长一起前去,从俄别·以东的家高高兴兴地把 主*的约柜抬上来。 26 真主帮助了那些抬 主*约柜的利未人,他们就献上七头公牛和七只公绵羊。 27达伍德和所有抬约柜的利未人,以及歌唱的人和歌唱的人的领袖基拿尼雅,都穿上细麻布的外袍;达伍德另外穿上细麻布的以弗得。 28这样,以色列人欢呼、吹号角、吹号筒、敲钹、弹瑟、弹琴,大声奏乐,把 主*的约柜抬了上来。 

29 主*的约柜进了达伍德城的时候,塔鲁特的女儿米甲从窗户往下观看,看见达伍德王跳跃嬉笑,心里就鄙视他。



§2申 10:8

§15出 25: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