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2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24

1约阿施登基的时候七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共四十年。他的母亲名叫西比亚,是比尔谢巴人。 2耶何耶大祭司在世的日子,约阿施做 主*看为正确的事。 3耶何耶大为他娶了两个妻子,他就生了一些儿女。

4此后,约阿施有意重修 主*的殿, 5就召集了祭司们和利未人,对他们说:“你们要去到耶胡达各城,向所有以色列人募捐金钱,可以年年修建你们 真主的殿;你们应急速办理这件事。”可是利未人却不急速办理。 6于是王把大祭司耶何耶大召来,对他说:“你为什么不命令利未人把 主*的仆人穆萨和以色列的会众,为法柜的会幕规定的税款,从耶胡达和耶路撒冷征收回来,作修殿的费用呢?” §7原来那恶妇亚他利雅的儿子们曾经拆毁 真主的殿,又把 主*殿中所有设为圣洁的物品用来供奉白耳利。 

8于是王下令,他们就造了一个柜,放在 主*殿的门外; 9又在耶胡达和耶路撒冷发出通告,叫人把 真主的仆人穆萨,在旷野规定以色列人应交的税款带来,献给 主*。 10领袖们和人民都高高兴兴地把税款带来,投进柜中,直到他们都投完了。 11利未人把银柜抬到王指定负责此事的人那里的时候,他们看见税银很多,王的秘书官和大祭司的属员就来把银柜倒空,然后抬回原处。天天都是这样,所以收集了很多银子。 12王和耶何耶大把银子交给 主*殿的办事人员,他们就雇了石匠和木匠,重建 主*的殿,又雇了铁匠和铜匠,重建 主*的殿。 13做工的人不停工作,重修的工程在他们手下顺利进行;他们把 真主的殿重建得和先前一样,并且非常坚固。 14他们完工以后,就把剩下的银子送到王和耶何耶大面前,用来制造 主*殿里的器皿、服侍和献牺牲所用的器皿、盘子,以及各种金银器皿。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众人都常在 主*的殿里献燔祭。

15耶何耶大年纪老了,寿数满足就归真了;他归真时一百三十岁。 16他和列王一起埋葬在达伍德城里,因为他在以色列为 真主和 真主的殿做了美善的事。

17耶何耶大归真后,耶胡达的领袖们来朝拜王;王听从了他们的建议。 18他们离弃了 主*他们列祖 真主的殿,去事奉亚舍拉和偶像。因为他们的罪, 真主的愤怒临到耶胡达和耶路撒冷。 19但 主*仍然派遣先知到他们当中,引导他们归向 主*;这些先知虽然警告他们,他们却不肯听从。

20那时, 真主的灵临到耶何耶大祭司的儿子宰凯里雅身上,他就站在比民众高的地方,对他们说:“ 真主这样说:‘你们为什么违背 主*的诫命,使你们不得顺利呢?因为你们离弃了 主*,所以 主*也离弃你们。’” §21众人要杀害宰凯里雅,于是照王的命令,在 主*殿的院子里用石头把他打死。 22约阿施王没有记住宰凯里雅的父亲耶何耶大对他所施的恩,反而杀了他的儿子。宰凯里雅临死的时候,说:“愿 主*鉴察,并且责问你!”

23过了年,亚兰的军队上来攻打约阿施;他们侵入耶胡达和耶路撒冷,杀了民间的领袖,又把他们所有的战利品都送到大马士革王那里去。 24亚兰的军队虽然只来了一小队人, 主*却把一支庞大的军队交在他们手里;因为耶胡达人离弃了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亚兰人向约阿施执行了惩罚。

25亚兰人离开约阿施的时候,他们丢下约阿施,因为他受了重伤,他的臣仆要杀害他,为了报复耶何耶大祭司的儿子流血的仇;他们在床上杀死他,他就无常了;有人把他埋葬在达伍德城里,只是没有埋葬在王陵里。 26谋害他的是亚扪妇女示米押的儿子撒拔和摩押妇女示米利的儿子约萨拔。 27至于约阿施的儿子们,以及许多警示他的话,还有他重建 真主的殿的事,都记在列王记的注释上。约阿施的儿子亚玛谢接替他作王。



§6出 30:11-16

§20-21太 23:35;路 11:5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