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3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35

1约西亚在耶路撒冷守逾越节纪念 主*;正月十四日他们宰了逾越节的羊羔。 2王指派每个祭司的职务,又鼓励他们去做 主*殿的事务。 3他又对那些教导以色列众人,设为圣洁归 主*的利未人说:“你们要把圣约柜安放在以色列王达伍德的儿子素莱曼建造的殿里;不必再用肩膀搬运。现在你们要服侍 主*你们的 真主,服侍他的子民以色列。 4你们要按家族和照班次,根据以色列王达伍德所写的和他儿子素莱曼所写的,自己好好准备。 §5你们要按你们的亲族和平民家族的班次,侍立在圣所;每个班次中要有几个利未家族的人。 6你们要宰逾越节的羊羔,洁净自己,为你们的亲族准备一切,遵守 主*通过穆萨嘱咐的话。”

7于是约西亚送出绵羊羔和山羊羔共三万只,还有公牛三千头,给所有在场的人民作逾越节的牺牲;这些都是取自王的财产。 8约西亚手下的领袖们也自愿把牺牲送给人民、祭司和利未人;又有 真主的殿的总管希勒家、宰凯里雅和耶歇,也把羊羔二千六百只和公牛三百头,送给祭司作逾越节的牺牲。 9利未人的领袖歌楠雅和他的两个兄弟示玛雅和拿坦业,以及哈沙比雅、耶利和约撒拔,也把羊羔五千只和公牛五百头,送给利未人作逾越节的牺牲。 

10这样,事奉的职务安排好了以后,他们照王的嘱咐,祭司站在自己的岗位,利未人也按自己的班次侍立。 11利未人宰了逾越节的羊羔,祭司从他们的手里把血接过来,洒在台上,利未人剥了牺牲的皮, 12把作燔祭的部分拿去,按各家族的系别分给民众,使他们可以照穆萨的书上所写的,奉献给 主*。奉献公牛也是这样。 13他们按照规矩用火烤逾越节的羊羔,其他的圣物用锅、用釜,或用煎盘煮熟,迅速地送给民众; §14然后他们才为自己和祭司准备祭物,因为作祭司的哈伦的子孙忙于献上燔祭和脂肪,直到晚上利未人才为自己和祭司哈伦的子孙准备祭物。 15歌唱的亚萨的子孙,照达伍德、亚萨、希幔和王的先见耶杜顿的嘱咐,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门卫看守每一道门,不用离开自己的职务,因为他们的利未亲族为他们准备了祭物。 §

16这样,当天一切事奉 主*的职务都安排好了,就照约西亚王的嘱咐守逾越节,和在 主*的祭台上献上燔祭。 17当时在场的以色列人守逾越节,又守无酵节七天。 §18自从先知舍木威莱的日子以来,在以色列中没有守过像这样的逾越节;以色列诸王也都没有守过这样的逾越节,像约西亚、祭司、利未人、耶胡达众人和在场的以色列人,以及耶路撒冷的居民守的。 19这逾越节是约西亚在位第十八年守的。

20约西亚整理好圣殿的一切事以后,埃及王尼哥上来,帮助靠近幼发拉底河的迦基米施;约西亚就出去阻挡他。 21尼哥派遣使节来见约西亚说:“耶胡达王啊,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我现在不是来攻击你,而是要攻击和我交战的那个国家;并且 真主嘱咐我要赶快,你不要干预 真主的事,免得他毁灭你,因为 真主和我同在。” 22约西亚却不肯离开他,反而改了装要和他作战,不听从 真主通过尼哥所说的话;于是他到米吉多平原和尼哥交战。 23弓箭手射中了约西亚王;王对他的臣仆说:“你们把我带走吧,因为我受了重伤。” 24他的臣仆把他从战车上扶下来,放在他的第二辆战车上,把他送回耶路撒冷去,于是他就无常了,埋葬在他列祖的坟里。耶胡达和耶路撒冷的众人都为约西亚哀悼。 25耶利米为约西亚作了哀歌;所有歌唱的男女都唱哀歌,哀悼约西亚,直到今天;甚至在以色列中成了定例。这歌记在哀歌书上。 26约西亚其余的事迹,和他按 主*诫律上所记而做的善事, 27以及他一生的始末,都记在以色列和耶胡达列王记上。



§4代下 8:14

§13出 12:8-9

§15代上 25:1

§17出 12:1-2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