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10

1赛伯邑女王听到素莱曼因 主*的名所获的声望,就来要用难题考验他。 §2她带着大批随员到耶路撒冷来,又有骆驼驮着香料、许多金子和宝石。她来到素莱曼那里,就把她心里所有的难题都对他说出来。 3素莱曼把她所有的问题都给她讲解明白,没有一件事难倒王,使王不能回答她的。 4赛伯邑女王看见素莱曼的一切智慧和他建造的宫殿、 5桌上的食物、臣仆的座位、仆人的服侍、他们的服装、王的酒政和王在 主*殿献上的燔祭,就惊奇得魂不守舍。 6于是她对王说:“关于你的事迹和你的智慧,我在本国听见的,原来都是真的; 7以前我并不相信那些话,等到我来了,亲眼看见,才知道别人告诉我的还不到一半;你的智慧和财富,超过我所听闻的。 8属于你的人是有福的,你的这些臣仆是有福的,他们常常侍立在你面前,聆听你的智慧。 9 主*你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他喜悦你,使你坐在以色列的王位上;因为 主*永远喜爱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要你秉行公义。”

10于是赛伯邑女王把约一百二十他连得金子、大批香料和宝石送给王;以后送来的香料再也没有像赛伯邑女王送给素莱曼的那么多。 11此外,从俄斐运金子来的希兰船队,又从俄斐运了大批檀香木和宝石来。 12王用檀香木为 主*的殿和王宫做栏杆,又为乐师做琴、瑟。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檀香木运来,也没有人再看见过,直到今天。

13素莱曼王照赛伯邑女王所愿所求的一切赐给她,另外又厚厚地馈赠她。于是女王和她的臣仆都返回本国去了。

14素莱曼每年收入的金子重六百六十六他连得。 15另外,还有从商人和行商收的课税,阿拉伯诸王和国内省长的收入。 16素莱曼王用锤炼好的金子做了二百面大盾牌,每面大盾牌用金子六百谢克尔; 17又用锤炼好的金子做了三百面小盾牌,每面小盾牌用金子三弥那。王把这些盾牌都放在黎巴嫩林宫。 18王又做了一个象牙大宝座,贴上了精金。 19那宝座有六级台阶,宝座的后背有一个圆顶,座位的两旁各有一个扶手。扶手的旁边各有一只狮子站立着。 20在六级台阶上共有十二只狮子站着,左边一只,右边一只。在各国中都没有这样做过。 21素莱曼的一切饮器都是金子做的;黎巴嫩林宫里的所有器皿也都是精金做的,没有用银子做的;原来在素莱曼王的时代,银子不算什么。 22因为王有他施船队与希兰船队一起在海上航行。他施船队三年一次运来金银、象牙、猿猴和孔雀。  23素莱曼王的财富和智慧,超过了世界上所有的君王。 24世上所有的人都要求晋见素莱曼,聆听 真主赋予他心中的智慧。 25他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贡物而来,就是银器、金器、衣裳、军械、香料、马和骡等,年年如此。

26素莱曼相聚战车和骑兵,他有战车一千四百辆,骑兵一万二千人,安置在屯车城和耶路撒冷,就是与王在一起。 §27王使耶路撒冷的银子多如石头,香柏木多如平原的桑树。 28素莱曼的马是从埃及和古厄进口的,是王的商人从古厄照价买来的。 §29从埃及进口的车,每辆银子六百谢克尔,马每匹一百五十谢克尔。通过他们的手,也出口给赫人诸王和亚兰a 诸王。



§1-10太 12:42;路 11:31

§26王上 4:26

§28申 17:16

a“亚兰”即今天叙利亚一带的地方。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