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13

1有一个属真主的人,奉 主*的命令,从耶胡达来到伯特利;那时,耶罗波安正站在祭台旁边点香。 2属真主的人奉 主*的命令,向那祭台呼喊,说:“祭台啊,祭台啊, 主*这样说:‘看哪,达伍德家要生一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要把丘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点香的,作祭物献在你上面。人的骨头也要在你上面焚烧。’” §3那天,属真主的人提出一个迹象,说:“这是 主*所说的迹象。看哪,这祭台要破裂,祭台上的灰要倾撒下来。” 4耶罗波安王听见属真主的人向伯特利的祭台呼喊的话,就从祭台上伸手,说:“抓住他!”王向他伸出的手却瘫痪了,不能缩回来。 5祭台也破裂了,灰从祭台上倾撒下来,像属真主的人奉 主*的命令所提出的预兆一样。 6王对属真主的人说:“求你为我向 主*你的 真主求情,又为我祈求,使我的手康复。”于是属真主的人向 主*求情,王的手就康复了,和原先一样。 7王对属真主的人说:“请与我一起回王宫去,吃点东西,加添心力,我还要赐给你一份礼物。” 8属真主的人对王说:“你就是把王宫的一半给我,我也不会与你回去,也不在这地方吃饭喝水。 9因为有 主*的话嘱咐我说:‘你不要吃饭喝水,也不要从你去的原路返回。’” 10于是属真主的人从另一条路走了,没有从他来伯特利的原路回去。

11有一个老先知住在伯特利,他的儿子们来告诉他,那一天属真主的人在伯特利所做的一切。他们也把他对王说的话,都告诉了他们的父亲。 12他们的父亲问他们:“属真主的人从哪条路走了呢?”他的儿子们就把从耶胡达来的属真主的人所走的路,指给他看。 13他对儿子们说:“给我备驴!”于是他们给他备驴,他就骑上, 14去追赶属真主的人,遇见他正坐在橡树底下,就问他:“你是从耶胡达来的属真主的人吗?”他回答:“是的!” 15老先知对他说:“请你和我一起回家去吃饭。” 16属真主的人说:“我不能跟你回去或与你同行,也不能和你在这地方吃饭喝水, 17因为有 主*的话对我说:‘你在那里不要吃饭喝水,也不要从你去的原路返回。’” 18老先知对他说:“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样。有一位天仙奉 主*的命令告诉我说:‘你去带他和你一起回家,给他吃饭喝水。’”但是,老先知是欺骗他的。 19于是属真主的人和他一起回去,在他的家里吃饭喝水。

20他们二人正在席上吃喝的时候, 主*的话临到那把属真主的人带回来的先知, 21他就对那从耶胡达来的属真主的人厉声说:“ 主*这样说:‘你既然违背了 主*的命令,没有谨守 主*你的 真主嘱咐你的诫命, 22反倒回来,在 主*嘱咐你不要吃饭喝水的地方,吃了饭喝了水,因此,你的埋体不能入葬你列祖的坟里。’”

23吃了饭喝了水之后,老先知为他带回来的先知备驴。 24他就走了;在路上有一只狮子遇见了他,就把他咬死了。他的埋体被丢在路上,驴站在埋体旁边,狮子也站在埋体旁边。 25有人从那里经过,看见埋体被丢在路上,狮子站在埋体旁边,就来到老先知所住的城里,述说这件事。

26那把属真主的人从路上带回来的先知听见了这件事,就说:“这是那违背了 主*命令的属真主的人; 主*把他交给狮子,狮子就把他撕裂,咬死了他,正如 主*对他说过的话。” 27老先知又嘱咐他的儿子们说:“给我备驴。”他们就备了驴。 28于是他去了,看见属真主的人的埋体被丢在路上,驴和狮子都站在埋体旁边,那狮子并没有吃掉埋体,也没有撕裂驴。 29老先知把属真主的人的埋体抱起来,放在驴上,带回自己的城里,要为他举哀,要埋葬他。 30老先知把他的埋体埋葬在自己的坟里;人们为他举哀,说:“哀哉,我的兄弟啊!” 31埋葬他以后,老先知就对儿子们说:“我死了以后,你们要把我埋葬在属真主的人的坟里,把我的骸骨放在他的骸骨旁边。 32因为他奉 主*的命令,攻击伯特利的台和在撒玛利亚各城丘坛上的殿所呼喊的话,必定应验。”

33这件事以后,耶罗波安没有从他的邪路转回,竟然把平民立为丘坛的祭司;凡是愿意的,他都把他们设为圣洁,立他们为丘坛的祭司。 34这件事成为耶罗波安家的罪,以致他的家从地上被涂抹与毁灭。



§2王下 23:15-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