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1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13

1塔鲁特三十岁登基,作以色列王四十二年。 2他从以色列人中为自己挑选了三千人;两千人和塔鲁特一起驻在密抹和伯特利山,一千人与约拿单一起驻在本雅悯的基比亚。其余的人,塔鲁特都遣散他们各回自己的家去了。 3约拿单攻打非利士人在迦巴的驻军,非利士人听见了;塔鲁特就在全境吹号角,说:“让希伯来人都听见。” 4以色列众人听说塔鲁特攻打了非利士人的驻军,又听说非利士人憎恨以色列人,就应征在吉甲跟随塔鲁特。

5非利士人相聚起来,要与以色列人交战,他们有战车三千辆、骑兵六千人、步兵像海边的沙那么多。他们上来,在伯·亚文东边的密抹安营。 6以色列人看见自己情况危急,处境窘迫,众人就藏在山洞、岩穴、地洞里和地坑之中。 7有些希伯来人渡过了约旦河,逃到迦得和基列地。但是塔鲁特仍然留在吉甲,跟随他的众人都恐惧战兢。

8塔鲁特照舍木威莱所定的日期等了七天,但舍木威莱还没有来到吉甲,众人就离开塔鲁特散去了。 §9塔鲁特说:“你们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他就献上燔祭。 10他刚刚献完了燔祭,舍木威莱就到了;塔鲁特出去迎接他,向他问安。 11舍木威莱说:“你做了什么事?”塔鲁特回答:“因为我看见民众都离开我散去了,你又没有照所定的日子来到,而非利士人正在密抹相聚起来。 12我心里想:‘非利士人现在就要下到吉甲来攻打我,我却还没有向 主*求恩。’所以我就勉强自己把燔祭献上了。” 13舍木威莱对塔鲁特说:“你做了糊涂事了!你没有谨守 主*你 真主嘱咐你的命令。如果你谨守, 主*就要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直到永远。 14但现在你的王位不会长久, 主*已经为自己找到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自己子民的领袖,因为你没有谨守 主*嘱咐你的。” §

15于是舍木威莱动身,从吉甲上本雅悯的基比亚去;塔鲁特清点跟随他的人,约有六百人。

16塔鲁特和他的儿子约拿单,以及跟随他们的人都停留在本雅悯的迦巴,非利士人却在密抹安营。 17有突击队从非利士人的营里出来,分成三队,一队往俄弗拉向书亚地去, 18一队往伯·和仑去,一队往洗波音谷对面的境界向旷野去。

19那时,以色列全境找不到一个铁匠,因为非利士人说:“恐怕希伯来人制造刀剑或枪矛。” 20以色列众人要磨锄头、犁头、斧头和铲子,就各自下到非利士人那里去磨。 21磨锄头或犁头的价钱是三分之二谢克尔银子,磨三齿叉、斧头或刺棒的价钱是三分之一谢克尔银子。 22所以,到了作战的时候,跟随塔鲁特和约拿单的民众,没有一个手里有刀或矛的,只有塔鲁特和他的儿子约拿单有刀矛。 23有一队非利士人的驻军向密抹的隘口进发。



§8木上 10:8

§14使 13: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