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2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25

1舍木威莱归真了,以色列众人都相聚起来,为他哀哭,把他埋葬在拉玛他自己的家里。达伍德起身,下到巴兰的旷野去。

2在玛云有一个人,他的产业在迦密。他是一个很富有的人,有绵羊三千只,山羊一千只,那时他正在迦密剪羊毛。 3那个人名叫拿八,他的妻子名叫亚比该。这女人既聪明,又美丽。但那男人为人粗暴,又行事凶恶。他是个迦勒族的人。 4达伍德在旷野听说拿八正在剪羊毛, 5就派遣十个仆人,对他们说:“你们上迦密去见拿八,以我的名义向他问安。 6你们要这样说:‘愿你长寿!愿你平安!愿你的家平安!愿你所有的一切都平安! 7现在我听说有人为你剪羊毛。你的牧人与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没有侮辱他们;他们在迦密的日子,也从没有遗失过什么。 8你可以问问你的仆人,他们将会告诉你。愿我派来的这些仆人在你眼前蒙受恩宠,因为我们是在好日子来的,请你把手中所有的,随便赏赐一点给你的仆人和你的儿子达伍德。’” 

9达伍德的仆人到了,就以达伍德的名义,把这些话都对拿八说了,然后等候答复。

10拿八回答达伍德的仆人说:“达伍德是谁?耶西的儿子是谁?现在离开主人逃走的仆人太多了。 11我怎能把我的饼、我的水,和我为剪羊毛的人宰的肉,给那些我不知来路的人呢?” 12于是达伍德的仆人转回原路,回去了。他们到了以后,就把这一切话都告诉达伍德。 13达伍德对跟随他的人说:“你们每个人都佩上刀。”他们每个人就佩上了自己的刀,达伍德也佩上自己的刀。跟随达伍德上去的约有四百人,有二百人留下来看管器具。 

14拿八的一个仆人告诉拿八的妻子亚比该说:“达伍德从旷野派遣信使来向我们的主人问候,主人却辱骂了他们。 15但是,那些人对我们很好。我们在野外与他们往来的时候,他们都没有侮辱我们,我们也从没有遗失过什么。 16我们与他们在一起牧羊的日子,他们日夜都作保护我们的墙。 17现在,你要想一想,看看你该怎么办,因为灾祸必定临到我们的主人和他的全家。他是一个性情凶恶的人,没有人敢对他说话。” 

18亚比该急忙拿了两百个饼、两皮袋酒、五只预备好了的羊、五细亚炒好了的谷物、一百个葡萄干饼、两百个无花果饼,都驮在驴背上, 19然后对她的仆人说:“你们先去,我随着你们来。”这事她却没有告诉她的丈夫拿八。 20亚比该骑着驴,正从山坡下来,忽见达伍德和跟随他的人也正从对面迎着她走下来,亚比该就与他相遇了。 21达伍德曾经说过:“我在旷野看管这个人所有的一切,使他所有的一切一样也没有丢失,确实是白费心机了。他竟然对我以恶报善。 22如果我让这个人所有的一切,就是一个男丁,留到明天早晨, 真主怎样惩罚达伍德的仇敌,愿他也怎样加倍惩罚我。”

23亚比该见了达伍德,就急忙从驴背下来,俯伏在达伍德面前,脸伏于地,向他叩拜。 24她又俯伏在达伍德的脚前,说:“我的主人啊,愿这罪孽归于我。求你容婢女向你讲话,求你听婢女所说的话。 25请我的主人不要把这个性情凶恶的人拿八放在心上。因为他的名字如何,他的为人也如何。他名叫拿八a ,他也真是愚笨。我的主人派来的仆人,你的婢女并没有看见。 26我的主人啊,现在我指着永活的 主*,又在你面前盟誓, 主*既然阻止了你流人的血,又阻止了你亲手报仇,愿你的仇敌和那些谋害我主人的人,都像拿八一样。 27现在,请把你婢女给我主人带来的这礼物,赐给跟随我主人的仆人们。 28求你恕饶你婢女的过犯。 主*要为我的主人建立一个坚固的家,因为我的主人为 主*征战;在你一生的日子里,在你身上也找不到什么过错。 29虽然有人起来追赶你,寻索你的命,我主人的性命一定能在 主*你 真主生命的囊中得以保全。至于你仇敌的性命, 主*却要抛出去,像从投石器甩出去一样。 30将来 主*照他应许的一切善待了你,立了你作以色列领袖的时候, 31我的主人就不致因为无缘无故流人的血或亲自报仇而良心不安,心里有愧了。 主*恩待了我的主人以后,求你记得你的婢女。”

32达伍德对亚比该说:“ 主*以色列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他今天派遣你来迎接我。 33你的智慧和你的为人也是应当称赞的,因为你今天阻止了我流人的血,又阻止了我亲手报仇。 34我指着那拦阻了我加害你的永活 主*以色列的 真主盟誓,如果你不及时来见我,到明天早晨,拿八所有的男丁将一个不留。” 35达伍德从亚比该手中接受了她带来给他的东西,就对她说:“你平平安安地回家去吧!你看,我已经听了你的话,也答应了你的请求。”

36亚比该到了拿八那里,他正在家中摆设宴席,像帝王的宴席一样。拿八心里舒畅,喝得烂醉如泥,所以无论大事小事亚比该都没告诉他,直到第二天早晨。 37到了早晨,拿八酒醒了,他的妻子才把这些事告诉他,他就吓得魂不附体,立刻中风瘫痪了。 38大约过了十天, 主*打击拿八,他就死了。

39达伍德听见拿八死了,就说:“ 主*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为我伸了拿八羞辱我的冤,又阻止了仆人作恶,也使拿八的恶归到他自己头上。”于是达伍德派人去对亚比该说要娶她作他的妻子。 40达伍德的仆人到了迦密去见亚比该,对她说:“达伍德派遣我们到你这里来,要娶你作他的妻子。” 41亚比该就起来,面伏于地叩拜,说:“婢女愿意作女仆,洗我主人的脚!” 42亚比该急忙起来,骑上驴,带着五个跟随她的女仆,跟达伍德的信使去了,就作了达伍德的妻子。 

43达伍德先娶了耶斯列人亚希暖,她们二人都作了他的妻子。 

44塔鲁特已经把他的女儿米甲,就是达伍德的妻子,赐给了迦琳人拉亿的儿子帕提作妻子。 §



a“拿八”意思是“愚笨”。

§44木下 3:14-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