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21

1达伍德在位的日子,有连续三年的饥荒;达伍德就寻求 主*的面。 主*说:“这是因为塔鲁特和塔鲁特家流人血的罪,因为他曾经杀死了基遍人。” 2原来基遍人不是以色列人,而是亚摩利人中剩余的后人。以色列人曾经盟誓与他们立约,但塔鲁特却为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发热心,设法要击杀他们。王把基遍人召来,对他们说话。 §3达伍德问基遍人:“我能为你们做什么?我该用什么来赎罪,使你们为 主*的产业祝福呢?” 4基遍人回答达伍德:“我们与塔鲁特和他家的事,都和金子银子没有关系;我们也不愿以色列中有一个人被杀。”达伍德问:“那么,你们说,我该为你们做什么?” 5他们回答王:“从前破坏我们,谋害我们,要消灭我们,使我们不能在以色列境内立足的那个人, 6现在请你把他子孙中的七个男丁交给我们,我们可以在基遍 主*的山上,在 主*面前把他们处死。”王说:“我会交给你们。” 

7王顾惜塔鲁特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因为达伍德与塔鲁特的儿子约拿单,曾经在 主*面前有过誓约。 §8于是王逮捕了爱雅的女儿利斯巴为塔鲁特所生的两个儿子:亚摩尼和米非波设,和塔鲁特的女儿米拉为米何拉人巴西莱的儿子亚得列所生的五个儿子, §9把他们交在基遍人的手里。基遍人就在山上 主*面前把他们处死,这七个人就一起倒毙了。他们被处死的时候,正是收获季节的初期,就是开始收割大麦的时候。

10爱雅的女儿利斯巴拿了一块麻布,为自己铺在磐石上。从开始收割的时候,直到雨水从天上倾倒在他们的埋体上的时候,白天她不让空中的飞鸟落在埋体上,夜间不让田野里的走兽来糟践他们。

11有人把塔鲁特的妃子,爱雅的女儿利斯巴所做的这件事告诉了达伍德, 12达伍德就去把塔鲁特的骸骨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从基列·雅比人那里搬回来。原来非利士人从前在基利波山击杀塔鲁特那天,就把他们二人的埋体挂在伯·珊的广场上,基列·雅比人却把他们盗走了。 §13达伍德把塔鲁特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从那里搬上来;又有人收殓了那些被处死者的骸骨。 14他们把塔鲁特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埋葬在本雅悯地的洗拉,在塔鲁特父亲基士的坟里。王嘱咐的一切,众人都做了。这事以后, 真主承领了人们为那地方的祈求。

15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又有了战事。达伍德和跟随他的臣仆一起下去,要与非利士人交战;达伍德疲倦了。 16他们住在歌伯。有一个人,是巨人的儿子,他的铜矛有三百谢克尔重,又佩带着新刀;他想要击杀达伍德。 17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帮助了达伍德;亚比筛击打那非利士人,把他杀了。那时,跟随达伍德的人向他盟誓说:“以后你不可再与我们一起出去打仗,免得以色列的灯熄灭了。” §

18后来,以色列人又在歌伯与非利士人交战。那时,户沙人西比该击杀了巨人的一个儿子撒弗。 19在歌伯又与非利士人交战。伯利恒人雅雷·俄珥金的儿子伊勒哈难击杀了迦特人歌利亚。这个人的矛杆像织布的机轴那么粗大。 20在迦特又有一场战事,那里有一个身量高大的人,手脚都各有六个指头,总数是二十四个;这个人也是巨人所生的。 21这个人向以色列人骂阵,达伍德的哥哥示米亚的儿子约拿单把他击杀了。 22以上这四个人都是迦特城里的那个巨人所生的,都死在达伍德和达伍德臣仆的手下。



§2书 9:3-15

§7木上 20:15-17;木下 9:1-7

§8木上 18:19

§12木上 31:8-13

§17王上 11:36;诗 132:1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