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3

1塔鲁特家和达伍德家之间的战争相持很久。达伍德家逐渐兴盛,塔鲁特家却日趋衰微。

2达伍德在希伯仑生了几个儿子:他的长子暗嫩,是耶斯列人亚希暖生的。 3次子基利押,是作过迦密人拿八妻子的亚比该生的。三子押沙龙,是基述王达买的女儿玛迦生的。 4四子亚多尼雅,是哈基特生的。五子示法提雅,是亚比他生的。 5六子以特念,是达伍德妻子以格拉生的。这些儿子都是达伍德在希伯仑生的。

6当塔鲁特家和达伍德家交战的时候,押尼珥使自己在塔鲁特家的权势日渐强大。 7塔鲁特有一个妃子,名叫利斯巴,是爱亚的女儿。伊施波设对押尼珥说:“你为什么亲近我父亲的妃子呢?” 8押尼珥因伊施波设的话非常愤怒,说:“我是耶胡达的狗头吗?今天我厚待你的父亲塔鲁特家、他的兄弟和他的朋友,没有把你交在达伍德的手中;可是,今天你竟为这个女人的事来找我的错! 9-10如果我不按 主*向达伍德盟誓应许的去做:废去塔鲁特家的王国,建立达伍德的王位,使他统治以色列和耶胡达,从丹直到比尔谢巴,愿 真主降罚押尼珥,重重地降罚他。” §11伊施波设因为惧怕押尼珥,就连一句话也不敢回答他。

12押尼珥派遣信使代表他去见达伍德,说:“这土地是属谁的呢?”又说:“你与我立约,我就要帮助你,使全以色列都归顺你。” 13达伍德说:“好!我与你立约。不过,我要求你一件事:你来见我面的时候,首先要把塔鲁特的女儿米甲带来,否则你就不能见我的面。” 14后来,达伍德派遣信使去见塔鲁特的儿子伊施波设,说:“请你把我的妻子米甲还给我,她是我从前用一百个非利士人的包皮聘下的。” §15于是伊施波设派人去,把米甲从拉亿的儿子她丈夫帕铁a 那里接回来。 16米甲的丈夫与她一起去,跟在她后面,边走边哭,一直跟到巴户琳。押尼珥对他说:“你去吧!回去吧!”他只好回去了。

17押尼珥与以色列的长者商议说:“从前你们希望达伍德作你们的王。 18现在可以实现了!因为 主*曾经谈到达伍德,说:‘我要通过我的仆人达伍德的手,把我的子民以色列从非利士人和他们所有敌人手中拯救出来。’” 19押尼珥也把这话说给本雅悯人听,然后又去希伯仑,把全体以色列人和本雅悯人都同意的事,告诉达伍德。 

20押尼珥带着二十个人,来到希伯仑见达伍德的时候,达伍德就为押尼珥和跟他一起来的人摆设宴席。 21后来,押尼珥对达伍德说:“让我去把以色列众人召集到我主我王这里来,好叫他们与你立约,这样你就能照自己的心愿统治所有的人。”于是达伍德派遣押尼珥回去,他就平平安安地走了。

22那时,达伍德的臣仆和约押攻击敌人回来,带回许多战利品。当时,押尼珥不在希伯仑达伍德那里,因为达伍德已经派遣他离开,他也平平安安地走了。 23约押和跟随他的全军一到达,就有人告诉约押,尼珥的儿子押尼珥曾经来见过王。王派遣他离开,他已经平平安安地走了。 24约押进去见王,说:“你做了什么事?押尼珥来见你,你为什么把他送走?现在他已经走了。 25你认识尼珥的儿子押尼珥,他来是要欺骗你,是要了解你的起居行动和你所做的一切。” 

26约押从达伍德那里出来,就派遣信使去追赶押尼珥,信使从西拉的水井那里把他带回来。可是,达伍德一点都不知道。

27押尼珥回到了希伯仑,约押就拉他到城门的瓮洞里与他密谈。约押就在那里刺透他的肚子,他就死了。这样,他替自己的兄弟亚撒黑报了血仇。 28事后达伍德听到了,就说:“关于尼珥的儿子押尼珥的血案,我和我的国家,在 主*面前永远是无辜的。 29愿这流人血的罪归到约押的头上和他父亲的全家!又愿约押家不断有患血漏病的、长麻风的、拿拐杖的、倒毙在剑下的和缺乏粮食的。” 30因押尼珥在基遍的战场上,杀死了他们的兄弟亚撒黑,约押和他的兄弟亚比筛就杀了押尼珥。

31达伍德对约押和与他在一起的众人说:“你们要撕裂衣服,腰束麻布,在押尼珥面前哀哭!”达伍德王也走在埋体架后面。 32他们把押尼珥埋葬在希伯仑。王在押尼珥的坟旁放声大哭,众人也都哭了。 33王又为押尼珥作了哀歌,说:

“难道押尼珥死去,

要像迷误的人死去一样吗?

34你的手没有被绳索绑住,

你的脚也没有被铜链锁住,

你倒毙,像人在暴徒面前倒毙一样!”

于是,民众又为押尼珥哀哭。 35还在白天的时候,众人都来劝达伍德吃点饭;达伍德盟誓说:“如果我在日落之前吃饭或吃什么东西,愿 真主降罚我,重重地降罚我。” 36众人看见了,就都悦服。王所做的一切,他们都很悦服。 37那一天众人和全以色列都知道,杀死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并不是出于王的意思。 38王对他的臣仆说:“你们不知道今天在以色列中,有一位将领和伟人倒毙了吗? 39今天我虽然受膏为王,但我还是幼弱的。洗鲁雅的两个儿子太强了,不是我能应付的。愿 主*照恶人所作的恶,报应恶人。”



§9-10木上 15:28

§14木上 18:27

a“帕铁”即“帕提”,参 木上 25:4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