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14

1“你们是 主*你们 真主的儿女,不能为了亡人割伤自己的身体,也不能使你们的额上光秃; §2因为你是属于 主*你 真主的圣洁子民; 主*从地上的万民中特意挑选了你们,作他自己的子民。” §

3“可厌之物,你都不能吃。 4你们可以吃的牲畜是以下这些:牛、绵羊、山羊、 5鹿、羚羊、赤鹿、野山羊、麋鹿、野羊、野鹿。 6在走兽中,分蹄成两趾,又反刍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7但是那些反刍或分蹄的走兽中,你们不能吃的有:骆驼、兔子和石獾,因为它们反刍却不分蹄,就对你们不洁净。 8至于猪,因为它分蹄却不反刍,就对你们不洁净。它们的肉,你们不能吃;它们的尸体,你们不能触摸。 

9在水中,你们可以吃的,有以下这些:有鳍有鳞的,你们都可以吃。 10没有鳍没有鳞的,你们都不能吃;这是对你们不洁净的。 

11洁净的鸟类,你们都可以吃。 12你们不能吃的鸟类有以下这些:鹰、狗头鹰、红头鹰、 13鸢、隼、黑隼,以及这一类的鸟; 14乌鸦和这一类的鸟; 15驼鸟、夜鹰、海鹰、雀鹰,以及这一类的鸟; 16小猫头鹰、猫头鹰、角鸱、 17小枭、秃雕、鱼鹰、 18鹳、鹭,以及这一类的鸟;戴胜和蝙蝠。 19有翅膀的昆虫,对你们都不洁净,你们都不能吃。 20洁净的鸟类,你们都可以吃。 

21自死的动物,你们都不能吃;可以送给你城里的寄居者吃,或卖给外族人吃,因为你是归 主*为圣洁的子民;不能用母山羊的奶煮它所生的羊羔。” §

22“你要把你撒种所产的,就是田地每年所出的,献上十分之一。 §23又要把你的谷物、新酒和新油的十分之一,以及你牛群、羊群中头生的,在 主*你的 真主面前吃,就是在他选择立他名的居所之处方吃,好让你能够学习常常敬畏 主*你的 真主。 24 主*你的 真主赐福给你的时候, 主*你的 真主选择要立他名的地方,如果离你太远,那路又太长,使你不能把供物带到那里去; 25你就可以换成银子,把银子拿在手里,到 主*你的 真主选择的地方去, 26你可以用这银子随意买你想要的东西,牛、羊、淡酒和烈酒都可以买;在那里,你和你的家人,都要在 主*你的 真主面前吃喝欢乐。 27你不能丢弃住在你城里的利未人,因为他在你们当中无分无业。 

28每三年的年终,你要把那一年全部出产的十分之一取出来,储存在你的城里; 29这样,利未人,因为他在你们当中无分无业,以及在你城里的寄居者和孤儿寡妇,就可以来吃得饱足;好让 主*你的 真主赐福给你手上的所有工作。”



§1利 19:28;21:5

§2出 19:5-6;申 4:20;7:6;26:18;多 2:14;布一 2:9

§21出 23:19;34:26

§22-29利 27:30-33;民 18: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