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21

1“在 主*你的 真主赐给你作产业的土地上,如果发现有被杀的人,倒卧在野外,又不知道他是谁杀的, 2这样,你的长者和审判官就要出去,量一下被杀的人到周围城市的距离。 3看哪座城离被杀的人最近,那城的长者就要从牛群中取一只母牛犊,就是还没有耕过地、没有负过轭的。 4那城里的长者要把母牛犊牵下去,到一个有活水长流的山谷,就是未曾耕种过、未曾撒过种的地方,要在那里打断母牛犊的脖子。 5利未部落祭司的子孙要上前来,因为 主*你的 真主挑选了他们事奉他,奉 主*的名祝福。一切争讼和一切殴打的事,都要凭他们的话决定。 6那城里所有的长者,就是离那被杀的人最近的,都要在山谷中,在被打断脖子的母牛犊上方洗手。 7他们要声明,说:‘我们的手未曾流过这个人的血,我们的眼睛也没有看见这事。 8 主*啊,求您赦宥您的子民以色列,就是您救赎的,不要使流无辜人血的罪归在您的子民以色列当中。’这样,他们流人血的罪就得到赦宥了。 9如果你做 主*看为正确的事,就可以从你当中除掉流无辜人血的罪了。

10“你出去和仇敌作战的时候, 主*你的 真主把他们交在你手里,你就把他们俘虏了。 11如果你在俘虏中看见了容貌美好的女子,就恋慕她,要娶她作妻子, 12那么,你可以把她带进你的家里;她要剃头修甲, 13脱去被俘时所穿的衣服,住在你家里,为自己的父母哀悼一个月,然后你才能亲近她;你作她的丈夫,她作你的妻子。 14如果你后来不喜欢她,就要让她离去,决不能所他卖钱,也不能以她为奴,因为你已经污辱了她。

15“如果某人有两个妻子,一个是他喜爱的,一个是他不喜爱的,两个都给他生了儿子;但长子是他不喜爱的妻子生的; 16到了他把产业分给儿子继承的时候,他不能把他喜爱的妻子的儿子立为长子,排在他不喜爱的妻子的儿子,即他真正的长子之前; 17却要承认他不喜爱的妻子的儿子为长子,分给他双份的产业,因为这儿子是他强壮有力的时候所生的头生子,长子的权利本是属于他的。

18“如果某人有个忤逆倔强的儿子,不听从父母的话;父母管教他以后,他还是不听从; 19他的父母就要抓住他,把他带到当地的城门口,去见本城的长者, 20对本城的长者说:‘我们的这个儿子忤逆倔强,不听从我们的话,是个贪食好酒的人。’ 21全城的人就要用石头打死他;这样,你就从你们当中除掉了那邪恶。以色列众人听见了,就都惧怕。

22“如果某人犯了死罪,被处死以后,你就把他挂在木头上; 23他的埋体不能留在树上过夜,必须在当天埋葬他,因为被挂在木头上的,是受 真主诅咒的;这样,你就不至于玷污 主*你的 真主赐给你作产业的土地了。” §



§23加 3:1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