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3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31

1穆萨又把这些话告诉以色列众人, 2对他们说:“我今天一百二十岁,再不能正常活动了; 主*也曾对我说:你过不了这条约旦河。 §3 主*你的 真主要亲自领你们过去,从你们面前消灭这些民族,使你们得到他们的土地,照 主*说过的,约书亚要亲自领你们过去。 4 主*对待他们,要像从前对待他消灭的亚摩利人的两个王西宏和噩,以及他们的国家一样。 §5 主*要把他们交给你们,你们照我嘱咐你们的一切命令对待他们。 6你们要坚强勇敢;不要害怕,也不要因他们畏惧,因为 主*你的 真主与你一起去;他决不丢下你,也不离弃你。” 7穆萨把约书亚召来,在以色列众人面前对他说:“你要坚强勇敢,因为你要和这人民一起进入 主*向他们的列祖盟誓,应许要赐给他们的土地;你也要使他们得到那土地为业。 8 主*亲自走在你前头,与你同在;他决不丢下你,也不离弃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惊慌。” §

9穆萨把这诫律写好了,就交给抬 主*约柜的利未部落的祭司子孙,和以色列的长者们。 10穆萨嘱咐他们:“每逢七年的最后一年,就是规定的豁免年,住棚节期间, §11以色列众人来到 主*你的 真主选择的地方朝见他的时候,你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把这诫律宣读给他们听。 12你要召集人民、男人、女人、孩子,以及你城里的寄居者,叫他们可以听见,叫他们可以学习,好敬畏 主*你们的 真主,谨守遵行这诫律的一切话, 13也叫他们还不认识这诫律的儿女可以听见,使他们在你们过约旦河去得为业的土地上生活的时候,一生学习敬畏 主*你们的 真主。”

14 主*对穆萨说:“看哪,你归真的日子临近了;你要把约书亚召来,你们二人要站在会幕里,我好嘱咐他。”于是穆萨和约书亚前去,一起站在会幕里。 15 主*在会幕里,在云柱中显现,这云柱停在会幕的门口上方。 16 主*对穆萨说:“看哪,你快要和你的列祖长眠了;这人民要起来,在他们所要去的地方,在那地方的人中,与外族人的神明行邪淫,离弃我,破坏我与他们所立的约。 17到了那天,我要向他们大发烈怒,离弃他们,掩面不顾他们,他们就将被吞噬,并且遭遇很多灾祸和患难。到了那天,他们要说:‘我们遭遇这些灾祸,不是因为我们的 真主不在我们当中吗?’ 18到了那天,因为他们偏向了别的神明,和所做的一切恶事,我要掩面不顾他们。 19所以,现在你们要为自己写下这首诗歌来,教导以色列人,放在他们口中,使这首诗歌成为我反对他们的见证。 20因为我把他们领进了我向他们的列祖盟誓应许的土地,就是流奶与蜜之地,他们在那里吃饱了,发胖了,就会偏向别的神明,事奉他们,藐视我,破坏我的约。 21他们遭遇许多灾祸和患难的时候,这首诗歌就要在他们面前作证,因他们后代的口中不会忘记这首诗歌。其实,我还未领他们进入我盟誓应许之地以前,他们今天心里想法,我都知道了。” 22穆萨就在那一天写下了这首诗歌,教导以色列人。 

23 主*嘱咐嫩的儿子约书亚,说:“你要坚强勇敢,因为你要领以色列人进我向他们盟誓应许的土地,我将与你同在。” §

24穆萨把这诫律的话写在书上,直到写完了, 25穆萨就嘱咐抬 主*约柜的利未人说: 26“你们要把这诫律书,放在 主*你们 真主的约柜旁,可以在那里作为反对你们的见证, 27因为我知道你们的悖逆和顽固。看哪,我今天还活着与你们同在的时候,你们尚且悖逆 主*,何况我死了以后呢? 28你们要把你们各部落的长者们和官长都召集到我这里来,我好把这些话说给他们听,并且让天地为他们作证。 29因为我知道我死了以后,你们会完全败坏,偏离我嘱咐你们的道路;在末后的日子将有灾祸临到你们身上,因为你们将做 主*看为恶的事,以你们手所做的事,惹他发怒。” 

30于是穆萨把这首诗歌的话,都说给以色列的全体会众听,直到说完了。



§2民 20:12

§4民 21:21-35

§8书 1:5;来 13:5

§10申 15:1;16:13-15

§23民 27:23;书 1: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