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全书

《引支勒》是真主降示给世人的天经之一,记载了麦西哈尔撒所行的显迹,他的教导和生平,以及使者们的教导和指示,在《引支勒》里充分体现了真主眷顾人类的意欲,并透过麦西哈尔撒献上的古尔邦尼来引导人们走上正直之路。是本很重要的经典。

尔撒是麦西哈

引支勒·马太卷

引支勒·马太卷记述了尔撒就是众人期待的、预言中的麦西哈。真主在《讨拉特》、《宰逋尔》和《先知书》中,应许要派遣麦西哈拯救人类,建立真主的国度。尔撒降生之前,被异族奴役以色列人民,正盼望着麦西哈下降,解放他们。但《马太卷》表明,真主派遣麦西哈的目的,是要把人类从罪的奴役中拯救出来。 《引支勒·马太卷》中有尔撒关于“天国”的五篇重要宣讲。人想要进入天国,就必须诚心悔改,顺服真主。

尔撒降世为仆

引支勒·马可卷

《引支勒·马可卷》叙述了 尔撒麦西哈甘心在世上服务。本书以简捷、生动、灵活的笔调记录了 尔撒的生平。强调 尔撒是正义、谦逊的仆人,是全美的人,彻底顺服 真主的旨意。《引支勒·马可卷》展示了 尔撒的情感和人性,刻画了 尔撒这样一幅肖像,就是《先知书·以赛亚卷》所描述的 麦西哈的形象:一位受苦的仆人 。

圣灵赋予尔撒能力

引支勒·路加卷

《引支勒·路加卷》以丰富详实的资料记录了 尔撒的一生。书中极为罕见的记载了他童年生活的一些片段。在对 尔撒生平的描写中,着重于他所行的显迹,表明他不但拥有完美的生命,而且慈悯、温柔、乐于助人。大量独具特色的教导和比喻,使 尔撒特殊的身份清晰地跃然于纸上。既然自称“人子”, 尔撒到来的目的就是要寻找“失丧的人”,无论何种身份的人,他都欢迎、接纳。

灵魂的牧者

引支勒·叶哈雅卷

《引支勒·叶哈雅卷》通过特别的显迹和自我宣告,表明 尔撒是 真主所亲近的。前半部分尔撒神秘的宣布自己是“门”、“牧人”、“生命的食物”和“顿亚之光”等。后半部分较详细的记载了尔撒如何返回耶路撒冷,勇敢面对那些有权势的敌人以及他升天前一周对使者们的教导。其实在开篇,读者就会注意到 尔撒麦西哈是 真主之道(阿拉伯语:开立买图拉)。

尔撒故事的传扬

引支勒·使者行传

真主降示给使者路加的《引支勒·使者行传》,叙述了 尔撒预言的应验,即 真主将派遣圣灵给门徒们,命令他们传佳音给世界万民。 《引支勒·使者行传》也说明了圣灵展开工作的过程。圣灵下降后佳音迅速从耶路撒冷传向远方,从耶胡迪民族传向更多的民族。此时耶胡迪信士们发现,圣灵也下降在外族信士的身上。这说明, 真主并不是仅仅搭救个别民族。自十三章起,重点讲述使者鲍鲁斯的宣教工作,记载了佳音如何在顿亚上继续传下去……

怎样脱离罪的束缚

引支勒·罗马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罗马城哲玛提的。《引支勒·罗马书》多次引用《讨拉特》和《宰逋尔》,并引证易卜拉欣和达吾德二位圣人的事迹,指出: 真主通过 尔撒启示的正道,不是对传统信仰的篡改,而是 真主永恒的计划。在追寻正道的过程中,人们从污秽变为清洁,自身也成了 真主所爱喜的古尔邦。书中谈到,人类内心的诸多困扰,只有在明了自身的问题后,才能找到最终答案。

怎样感赞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哥林多哲玛提的。在《引支勒·使者行传》十八章,我们看到 真主在哥林多建立了哲玛提。作为罗马帝国亚该亚省的省城,哥林多是一个繁荣的商业中心,但物质的丰富却也带来了道德沦丧和贫富不均。这些问题也影响到了哲玛提,信士们相互攻击,分党结派,甚至丑声四溢。《引支勒·哥林多一书》对这些问题做出了明确的指导。 本书第十五章也指出,哲玛提和信士们当中存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他们对核心信仰的误解和背离。

软弱的时候却最强大

引支勒·哥林多二书

当 真主降示本书的时候,哲玛提中弥漫着些许不良的气氛。其中有些人质疑鲍鲁斯使者的权威。针对这些指控,本书进行了强有力的辩护。并借此表明 真主重视哲玛提的内部关系和哲玛提之间的联系,将之视作哲玛提健康成长的关键所在。 书中还谈到 真主和人类之间新的盟约。这盟约不是用墨水而是用永活的 真主之灵;不是刻在石版上,而是刻在人的心版上。

教法能拯救我吗?

引支勒·加拉太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加拉太哲玛提的。当时,有些耶胡迪人强调古老风俗,却忽视 真主通过 尔撒昭示的真理。书中以圣祖易卜拉欣为例,清楚地指导人们如何托靠 真主,获得真正的自由,从无知、诅咒和束缚中释放出来。反之,人若恶意曲解 真主的真理,只会招致 真主的严判。 真主通过鲍鲁斯勉励信士:人是托靠 真主之灵活出佳美懿行。

打碎真主与我之 间隔墙

引支勒·以弗所书

《引支勒·以弗所书》中说道,挡在人和 真主之间的“墙”不但使人无法接近 真主,也使民族与民族之间发生隔阂。拆掉这堵墙, 真主从此就可以亲近了,甚至充满张力的人际关系也会焕然一新,充满和平与友爱。 真主指出,在光明中的人,就不会继续过黑暗的生活。并对夫妻、父子、主仆等多种人际关系做出了详尽的指导。最后也特别提示大家怎样才能在和易卜劣厮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欣喜快乐吧!

引支勒·腓立比书

本卷是 真主在使者鲍鲁斯坐牢期间降示给腓立比哲玛提的。《引支勒·使者行传》第十六章记载, 真主的佳音在马其顿地区的首府腓立比扎了根。书中提出的一系列反差极大的观念,目的在于使仍活在顿亚上的信士们接受天园里的价值观,例如:死就是活、痛苦就是欢喜、降低就是高升等等。甚至连个人的出身、名利等都是毫无价值的。

尔撒的深奥教训

引支勒·歌罗西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歌罗西哲玛提的。在当时异端泛滥的情况下, 真主劝诫歌罗西人要坚守所信之道,不要沉迷于神秘主义、禁欲主义、崇拜天仙等伪教导,却要充分认识 真主的“机密”。书中强调 真主已经把人从恐惧和束缚当中释放了,因为他摧毁了恶魔的一切势力,甚至将它们公开示众了。

做好准备!

引支勒·帖撒罗尼迦一书

《引支勒·使者行传》十七章记载,帖撒罗尼迦是一个盛行偶像崇拜的城市。因此本书对不同信仰的价值观进行了比较, 真主意欲借此使信士明白他们受苦的真正意义。 “末日”,是本书强调的另一个主题,重点谈到了已经归真和仍旧在世的信士们的结局。

藐视教法的人

引支勒·帖撒罗尼迦二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帖撒罗尼迦哲玛提的启示。当时出现了一个错误教导,说“审判日”已经到来。但审判日来临的时候,信士和迷误者要承受各自不同的结局。 书中也谈到 尔撒再次降世的情况,神秘的“不法者”和“沉沦之子”的出现,将是这一事件的明显预兆。

哲玛提的基础

引支勒·提摩太一书

真主通过本书,鼓励年轻的提摩太和他领导下的哲玛提要正确看待领导的地位。哲玛提的主事人应以身作则,按 真主的心意做好管理工作。在本书中, 真主几次强调,合格的主事人所应该具备的资格、品质和能力。从中不难发现 真主的这些要求迥异于普通人的想法。因为“主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主是看内心。”(引自:讨拉特·木上16:7)

信仰的比赛

引支勒·提摩太二书

真主通过即将殉道的使者鲍鲁斯,给提摩太降示了本书。勉励他在真道上要坚定不移,即便遭遇迫害,也要勇敢为真主作证。 在启示中,真主强调《天经》的所有内容都是他自己默示的,为要帮助他的子民完成各种善工。

洁净和重生

引支勒·提多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给提多的。当时,提多正担任着克里特岛哲玛提的领导职责。这个举世闻名的岛屿,除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外,却也因居民爱撒谎、混乱而出名。因此, 真主在本书中告诉提多:他的子民需要洗净自己,成为清洁的人,才能真正践行主的善工;书中也谈到,人的行为(即便是善行),并不能使自己清洁,只有用 真主的方法才能真正洗净人的污浊。

释放奴隶

引支勒·腓利门书

真主通过使者鲍鲁斯降示了这篇启示给奴隶主腓利门,内容与一位逃亡奴隶欧尼西慕有关。 真主指出,腓利门应该收留欧尼西慕,却不是作为奴隶,而是作为一位亲爱的兄弟。这表明,佳音能打破一切的隔阂、分歧。 真主的爱并不局限于某一社会阶层,也不管人们的地位如何,而是要搭救并联合所有的人。

新的比旧的好

引支勒·希伯来书

在《引支勒·希伯来书》中, 真主启示的对象是正陷于迫害中的耶胡迪信士,他们因跟随 尔撒麦西哈而遭受了极大压力,徘徊于迷茫之中。本书的宗旨是要让他们认识到 麦西哈的超越性,从而有信心度过这些艰难,不至于倒退回传统风俗。 书中指出, 麦西哈超越一切伟人和英雄,甚至超越天仙、超越穆萨、超越诫律和大祭司,他超越了人间一切的古尔邦,因为这当中有很多都是 麦西哈的影子和象征。

天经是看清自己 的一面镜子

引支勒·叶尔孤白书

真主通过使者叶尔孤白降示了这卷书。本篇启示的中心就是生活化的真信心,因为有许多举意顺服主的人,并未以信心和行动来荣耀 真主。对此, 真主强调,仅仅相信 真主的存在或自称虔诚而没有顺服 真主和舍己爱人的实际行动,是毫无价值的。

使我们圣洁的羔羊

引支勒·布特鲁斯一书

本卷是 真主通过使者布特鲁斯下降的启示。当时 真主的哲玛提正经历着严重的迫害,信士们被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族人所拒绝。虽然如此, 真主却启示他们已经进入了更真实、更荣耀的群体,就是 真主的族群。 真主因此关注他们的正义,准成他们的祈讨。

小心假教师

引支勒·布特鲁斯二书

这篇启示是真主通过使者布特鲁斯降示的。当中谈到,整个顿亚很快就要结束,信士们应当怎样善度这末后的光阴,才能没有污点、没有缺陷地进入光明的后世。书中也警告那些敌对正道的伪教师,主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漆黑的幽暗”。

真主之爱

引支勒·叶哈雅一,二,三书

真主在这卷启示中描述了拥有永生确信之人的生活。书中指出: 真主是光、是爱、 真主是圣洁和正义。任何与 真主之灵同行的人,都应当反映 真主的美德; 任何生活在 真主之爱中的人,都不必再恐惧主的清算。 《叶哈雅二书》是 真主通过使者叶哈雅下降的启示。书中指出:如果不遵循正道,就与 真主毫无关系。 真主在《引支勒·叶哈雅三书》中指出,喜爱真理的人也应爱其他喜爱真理的人。

不要放弃!

引支勒·耶胡达书

《引支勒·耶胡达书》是一卷警告的启示。在书中, 真主告诉信士们应该怎样辨认伪教师,他们就像无雨之云,貌似师傅,其实阻碍真道。主警告这些伪教师,他们将会因玷污真道而遭受最严厉的惩罚。

世界末日

引支勒·启示录

公元一世纪末,针对哲玛提的迫害已经逐渐抬头。在这严酷的环境中, 真主通过使者叶哈雅将他的启示,下降给了哲玛提。 本书是独具特色的一卷。它采用“启示文学”的手法,用象征性的场景和数字,以真梦的形式来描述肉眼看不见的灵界境况和灵界战争。其中的许多场景最初就曾出现在《讨拉特》、《宰逋尔》和《先知书》中,对早期的启示对象来说,涵义非常明确。但第一次阅读本书的读者,最好避免牵强地解释各个象征的准确含义,而应专注于蕴含其中的真道。例如:“龙”所代表的是敌对 麦西哈和哲玛提的某个“大恶者”。 这卷神秘的启示却拥有明确的主题:尽管有限的人用肉眼看不见,但 真主仍在他的宝座上以正义和权力施行统治,使历史在他的意欲中走向终结。背弃 真主的人将要失败,永远蒙羞受辱;顺服 真主的人们则会取胜,享受主赐予的永久荣耀。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