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10

1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我们的祖先都曾经在云下,都曾经从海中经过, §2都曾经在云里在海里受洗礼归于穆萨。 3他们都吃了同样的属灵之粮, §4喝了同样的属灵之水;他们所喝的,是从伴随着他们的属灵磐石那里来的,这磐石就是 麦西哈。 §5但他们大多数的人,都得不到 真主的喜悦,并因此而尸横旷野。 §6这些事都是我们的戒鉴,叫我们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样。 §7你们也不要拜偶像,像他们有些人那样;正如经上所记:“民众坐下吃喝,起来玩乐。” §8我们也不要淫乱,像他们有些人那样,一天就死了二万三千人。 §9我们也不要试探主,像他们有些人那样,结果就被蛇咬死了。 §10你们也不要抱怨,像他们有些人那样,就被那毁灭者所灭。 §11这些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作为戒鉴,并且记下来,为了要警戒我们这些末世的人。 12所以,那自以为站得稳的,应当谨慎,免得跌倒。 13你们所受的诱惑,无非是人能承受的; 真主是守信的,他不会容许你们所受的试探超过你们能承受的,而且在受诱惑的时候,必定给你们开一条出路,使你们能忍受得住。

14因此,我亲爱的各位,你们要远避拜偶像的事。 15我是对明白事理的人说的,我所说的你们要自己判断。 16我们为福杯祝祷的时候,难道不是共享 麦西哈的血吗?我们掰饼的时候,难道不是共享 麦西哈的身体吗? §17因为事实上只有一个饼,我们人数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共享同一个饼。 18你们看看以色列人,那些吃祭物的不就是与祭台有分吗? §19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呢?偶像算得了什么,还是祭过偶像的食物算得了什么呢? 20我是说,教外人所祭的是恶魔,不是献给 真主;我却不愿意你们与恶魔来往。 §21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恶魔的杯,你们不能参加主的宴席又参加恶魔的宴席。 22难道我们要激起主的嫉恨吗?我们比他更强吗? §

23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但不都有好处。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但不都能造就人。 §24任何 人都不要寻求自己的好处,而要寻求别人的好处。 25肉市上所卖的一切,你们只管吃,不要为了良心的缘故问什么, 26因为地和地上的一切都是属于主的。 §27如果有不信的人邀请你们吃饭,你们也愿意去,只要摆在你们面前的,都可以吃,不要为了良心的缘故问什么。 28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们:“这是献过祭的食物。”那么,为了那告诉你们的人,也为了良心的缘故,就不要吃。 29我说的良心,不是你的,而是他的。为什么我的自由要由别人的良心来决定呢? 30如果 我怀着知感的心吃了,为什么我因自己所知感的食物被人诽谤呢? 31所以,你们无论吃喝,还是做什么,一切都要为了 真主的荣耀而行。 32无论是耶胡德人,是希腊人,还是 真主的哲玛提,你们都不能使他们跌倒; 33就好像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使大家喜悦,不是要寻求自己的好处,而是要寻求别人的好处,为的是要使他们得搭救。



§1出 13:21-22;14:22-29

§3出 16:35

§4出 17:6;民 20:11

§5民 14:29-30

§6民 11:4

§7出 32:6

§8民 25:1-18

§9民 21:5-6

§10民 16:41-49

§16太 26:26-28;可 14:22-24;路 22:19-20

§18利 7:6

§20申 32:17

§22申 32:21

§23林一 6:12

§26诗 24: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