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哥林多一书·1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哥林多一书》

11

1你们应该效法我,好像我效法 麦西哈一样。 §

2我称赞你们,因为你们在所有事上都记得我,又持守我传交给你们的教导。 3但是我愿意你们知道, 麦西哈是男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 真主是 麦西哈的头。 4男人祈求或宣讲的时候,如果蒙着头,就是羞辱自己的头。 5女人祈求或宣讲的时候,如果不蒙着头,就是羞辱自己的头,因为这就好像剃了头发一样。 6女人如果不蒙着头,她就应该把头发剪了;如果女人认为剪发或剃头是羞耻的事,她就应该蒙着头。 7男人不该蒙头,因为他是 真主的形象和荣耀,而女人是男人的荣耀。 §8因为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却是由男人而出, §9并且男人不是为了女人而造的,女人却是为了男人而造的。 10因此,为天仙的缘故,女人应该在头上有服从权力的标记。

11然而在主里面,女人不能没有男人,男人也不能没有女人。 12因为正如女人是由男人而出,同样,男人是借女人而生;万有都是出于 真主。 13你们自己判断一下,女人向 真主祈求的时候不蒙头,是合适的吗? 14人的本性不是也教导你们,如果男人留长发,就是他的羞耻吗? 15如果女人留长发,不就是她的荣耀吗?因为头发是给她作盖头的。 16如果有人想要争辩,我们却没有这种风俗, 真主的哲玛提里也没有。

17我现在要嘱咐你们,不是要称赞你们,因为你们相聚在一起,不是更好,反而更糟。 18首先,我听说你们在聚会的时候,你们当中产生分裂,我在一定程度上相信这些话。 19你们中间会有分党结派的事,这是必然的,为的是要使那些经得起考验的人显明出来。 20你们相聚在一起,不是吃主的晚餐, 21因为吃的时候,各自都先吃自己的晚餐,结果有人饿着,有人醉了。 22难道你们没有家可以吃喝吗?还是你们藐视 真主的哲玛提,使那些一无所有的人羞愧呢?我能向你们说什么呢?称赞你们吗?在这事上我不能称赞。

23我当日传交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 尔撒被出卖的那一夜,他拿起饼来, 24举了感赞的嘟啊,就掰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掰开的;你们要这样做,为要纪念我。” 25饭后,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应该这样做,为要纪念我。” §26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就是宣扬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27因此,无论什么人如果用不合适的态度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得罪主的身体、主的血了。 28任何人都应该省察自己,然后才吃这饼,喝这杯。 29因为那吃喝的人,如果不辨明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定在自己身上的罪了。 30因此,你们当中有许多人是软弱的,患病的,而且死了的也不少。 31如果 我们认真省察自己,就不会受审判了。 32然而我们被主审判的时候,是受他的管教,免得和世人一起被定罪。 33所以,我的弟兄们,你们相聚在一起吃的时候,要彼此等待。 34如果有人饿了,就应该先在家里吃,免得你们相聚在一起的时候受到审判。其余的事,我来的时候再做安排。



§1林一 4:16;腓 3:17

§7创 1:26-27

§8-9创 2:18-23

§25出 24:6-8;耶 31:31-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