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1

1尊敬的提阿非罗先生,

许多人已经把在我们中间实现了的事编著成书, 2这些事是起初亲眼见过的传道者所传给我们的; 3我已经把这些事从头仔细考查过,认为也应该有条不紊地写给你, 4让你明白所学的道理,都是确实的。

5耶胡德王希律在位的日子,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名叫宰凯里雅,他妻子是哈伦的后代,名叫以利沙伯。 §6他们在 真主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规条,无可指责, 7只是没有孩子,因为以利沙伯不生育,二人又都上了年纪。

8有一次,宰凯里雅在 真主面前按照班次执行祭司的职务, 9照祭司的惯例抽中了签,进入主的殿点香。 10点香的时候,众人都在外面祈祷。 11有主的天仙站在香台右边,向他显现。 12宰凯里雅一见就惊慌起来,十分害怕。 13天仙说:“宰凯里雅,不要怕,因为你的祈求已蒙准承,你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叶哈雅。 14你要欢喜快乐,许多人因他出生,也要喜乐。 15他在主面前要被尊为大,淡酒烈酒都不喝,未出母腹就被圣灵充满。 §16他要使许多以色列人转向主他们的 真主。 17他将有易勒雅斯的灵和能力,做主的先驱,叫父亲的心转向儿女,使悖逆的人转向义人的智慧,好为主安排预备好了的子民。” §18宰凯里雅对天仙说:“我怎样才能知道这件事呢?我已经老了,我妻子也上了年纪。” 19天仙回答:“我是站在 真主面前的吉卜利勒,奉派遣对你说话,向你报告这好消息。 §20看哪!你要成为哑巴,不能说话,直到这些事实现的那一天,因为你不相信我的话!到了时候我的话就要应验。”

21众人等候宰凯里雅;因他在圣殿里迟迟不出来,觉得奇怪。 22等到他出来,他却不能说话,竟成了哑巴,不断地向他们打手势,他们就知道他在圣殿里见了真梦。 23他 供职期满就回家去了。 24此后不久,他妻子以利沙伯就怀了孕,躲藏了五个月,说: 25“主在眷顾的日子,如此善待我,为要把我在人间的羞耻除掉。”

26到了第六个月,天仙吉卜利勒奉 真主派遣,往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去, 27到了一个童贞女那里,她已经和达伍德家族一个名叫优素福的人订了婚,童贞女的名字是麦尔彦。 §28天仙进去,对她说:“你好!蒙大恩的女子,主与你同在!” 29她却因这话惊慌起来,反复思考这样的问候是什么意思。 30天仙说:“麦尔彦,不要怕!因为你已经在 真主那里蒙恩了。 31你将怀孕生子,要给他起名叫 尔撒。 §32他将要被尊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 安拉要把他祖先达伍德的王位赐给他, §33他要作王统治叶尔孤白家,直到永远,他的国度没有穷尽。” 34麦尔彦对天仙说:“我还没有出嫁,怎么会有这事呢?” 35天仙回答:“圣灵要临到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因此那将要出生的圣者,要被称为 真主的儿子。 36你看,你的亲戚以利沙伯,在老年也怀了男胎,那被称为不能生育的,现在已是怀孕第六个月了, 37因为对 真主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 §38麦尔彦说:“我是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实现在我身上!”天仙就离开她去了。

39那时,麦尔彦就急忙起身往山区去,来到耶胡达的一座城市, 40进了宰凯里雅的家,向以利沙伯问安。 41以利沙伯一听见麦尔彦的问安,腹中的胎儿就跳动,以利沙伯也被圣灵充满, 42就高声说:“你在女子中是有福的!你腹中的胎儿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亲竟然到我这里来。这事怎会发生在我身上呢? 44你看,你问安的声音一进我的耳朵,我腹中的胎儿就欢喜跳跃。 45这相信主传给她的话定要实现的女子是有福的。”

46麦尔彦说: §

“我心尊主为大,

47我灵以 真主我的救主为乐,

48因为他垂顾他使女的卑微, §

看哪!今后万代都要称我为有福。

49全能者为我做了大事,他的名为圣洁;

50他的慈悯世世代代归于敬畏他的人。

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

驱散心里妄想的狂傲人。

52他使有权能的失位, §

叫卑微的升高,

53让饥饿的得饱美食,

使富足的空手回去。

54他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

记得他的慈悯,

55正如他向我们列祖所说的, §

恩待易卜拉欣和他的后代,直到永远。”

56麦尔彦和以利沙伯一起住了大约三个月,就回家去了。

57以利沙伯的产期到了,生了一个儿子。 58邻里亲戚,听见主向她大施慈悯,都和她一起欢乐。 59到了第八天,他们来给孩子行割礼,要照他父亲的名字,叫他宰凯里雅。 §60但他母亲说:“不,要叫他叶哈雅。” 61他们说:“你的亲族里没有叫这名字的。” 62他们就向孩子的父亲打手势,看他要叫他什么。 63他要了一块写字版,写道:“他的名字是叶哈雅。”众人都很诧异。 64宰凯里雅的口舌马上开了,就出声称颂 真主。 65住在周围的人都害怕,整个耶胡德山地都在不断谈论这一切事, 66所有听见的就把这些事放在心里,说:“这孩子将会成为怎样的人呢?因为主的手与他同在。”

67他的父亲宰凯里雅被圣灵充满,预言说:

68“主,以色列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

因他眷顾自己的子民,施行救赎,

69在他仆人达伍德家中,

为我们兴起大能的救主,

70正如主自古以来借圣先知们的口所说的,

71救我们脱离仇敌,和恨我们之人的手;

72向我们列祖施慈悯,记住他的圣约,

73就是他对我们祖先易卜拉欣所起的誓,

74-75把我们从仇敌手中救拔出来,

叫我们可以坦然无惧,用圣洁公义,

在他面前一生一世敬拜他。

76孩子啊,你要做至高者的先驱, §

预备他的路,

77使他的子民,因罪得赦,就认识救恩。

78因我们 真主的慈悯,

使清晨的阳光从高天临到我们,

79光照那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 §

引导我们的脚,走上平安的路。”

80这孩子渐渐长大,心灵刚强,住在旷野,直到他在以色列人中公开露面的时候。



§5代上 24:10

§15民 6:3

§17玛 4:5-6

§19但 8:16, 9:21

§27太 1:18

§31太 1:21

§32-33木下 7:12,13,16;赛 9:7

§37创 18:14

§46-55木上 2:1-10

§48木上 1:11

§52安 5:11;12:19

§55创 17:7

§59利 12:3

§76玛 3:1

§79赛 9: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