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2

1那时,凯撒奥古斯都颁布圣旨,叫普天下的人登记户口。 2这是居里纽作叙利亚总督的时候第一次户口登记。 3众人各归各城去登记户口。 4因 优素福是达伍德家族的人,也从加利利的拿撒勒上耶胡德去,到了称为达伍德之城的伯利恒, 5与和他订了婚的麦尔彦一起登记户口。那时麦尔彦已有身孕。 6他们在那里的时候,麦尔彦的产期到了, 7生了头胎儿子,用布包着,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8在伯利恒的郊外,有一些牧人在夜间看守羊群。 9主的一位天仙在他们旁边现身,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他们就非常害怕。 10天仙对他们说:“不要怕!看哪!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这喜乐是给予万民的: 11今天在达伍德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 麦西哈。 12你们要找到一个婴孩,包着布,躺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13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仙一起赞美 真主说:

14“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 真主!

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

15天仙们离开他们升天去了,那些牧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主所指示我们已经实现的事。” 16他们急忙去了,找到麦尔彦、优素福和那躺在马槽里的婴孩。 17他们见过以后,就把天仙对他们说的有关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18听见的人,都对牧人告诉他们的事感到惊讶。 19麦尔彦把这一切放在心里,反复思索。 20牧人因为所见所闻像天仙对他们所说的一样,就回去了,把荣耀赞美归于 真主。

21满了八天,给孩子行割礼的时候,就为他起名叫 尔撒,就是他成胎之前,天仙所起的名字。 §

22按照穆萨的诫律,洁净的日期满了,他们就带孩子上耶路撒冷去,奉献给主。 §23正如主的诫律所记:“所有头生的男孩,都应归主为圣洁。” §24又按照主的诫律所说的献上牺牲,就是一对斑鸠或两只雏鸽。

25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缅,这个人公义虔诚,一直期待着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 26圣灵启示他,在死前一定能见到主所应许的 麦西哈, 27他又受圣灵的感动进了圣殿。那时, 尔撒的父母抱着孩子进来,要按照诫律的规矩为他履行礼仪。 28西缅就把他接到手上,称颂 真主说:

29“主啊,现在照您的话,

释放仆人平平安安地去吧!

30因我已经亲眼看见您的救恩,

31就是您为万民所预备的,

32为要作外族人启示的光, §

和您子民以色列的荣耀。”

33他父母对谈到他的这些话感到惊讶。 34西缅给他们祝福,对他母亲麦尔彦说:“看哪!这孩子被选定,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又要成为被人反对的目标, 35使许多人心中的意念被揭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会被刀刺透” 36又有一个女先知,就是亚拿,是亚设部落法内利的女儿。已经上了年纪,从童贞女出嫁,和丈夫一起生活了七年, 37就寡居了,直到八十四岁。她没有离开过圣殿,以封斋和祈求昼夜事奉主。 38就在那时候,她前来感赞 真主,并且向期待耶路撒冷蒙救赎的众人,讲述孩子的事。

39他们按照主的诫律办完一切,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市拿撒勒去了。 §40孩子渐渐长大,强壮起来,充满智慧,有 真主的恩典在他身上。

41每年逾越节,他父母都上耶路撒冷去。 §42当他十二岁时,他们也按照节期的惯例上去。 43过完了节,他们回去的时候,童年的 尔撒仍留在耶路撒冷,他父母却不知道, 44还以为他在同行的人中间。走了一天,才开始在亲戚和熟人中找他, 45没有找到,就返回耶路撒冷找他。 46过了三天,才发现他在圣殿里,坐在教师中间,一边听,一边提问。 47所有听见他说话的人,都对他的聪明和应答感到惊讶。 48他父母看见他,就非常诧异,他母亲说:“孩子,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呢?你看,你父亲和我都在很担心地在找你呢!” 49他说:“为什么找我呢?你们不知道我必须在我父的家里吗?” 50但他们不明白他所说的话。 51他就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顺从他们。他母亲把这一切事,都记在心里。 52 尔撒的智慧和身高,以及 真主和人对他的喜爱,都不断增长。 §



§21利 12:3;路 1:31

§22-24利 12:6-8

§23出 13:2,12

§32赛 42:6;49:6;52:10

§39太 2:23

§41出 12:1-27;申 16:1-8

§52木上 2:26;箴 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