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2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24

1星期日一大早,妇女们带着预备好的香料,来到坟旁, 2发现石头已经从坟口被滚开了, 3就进去,却找不着主 尔撒的埋体。 4她们正为此事困惑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穿着耀眼的衣服,站在她们旁边。 5她们害怕,把脸伏在地上。那两个人对她们说:“为什么在亡人中找活人呢? 6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你们应当记得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 §7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 8她们就想起他的话, 9于是从坟地回去,把这一切事告诉十一个使者和其余的人。 10那些妇女就是抹大拉的麦尔彦,约亚拿和叶尔孤白的母亲麦尔彦,以及其他在一起的妇女,她们把这些事向使者们说了。 11使者们以为这些话是无稽之谈,就不相信。 12布特鲁斯却起来跑到坟那里,弯腰向里观看,只看到细麻布在那里,就回去了,对所发生的事感到非常惊奇。

13同一天,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名叫以马午斯的村子去,那村子距耶路撒冷约二十五里; 14他们彼此谈论所发生的这一切事。 15正在交谈议论的时候, 尔撒亲自靠近他们,和他们同行, 16但他们的眼睛却被蒙蔽了,认不出他来。 17 尔撒说:“你们走路的时候,彼此讨论的是什么事呢?”他们就站住,面带愁容; 18一个名叫革流巴的回答他:“在耶路撒冷作客的人当中,难道只有你不知道这几天在那里所发生的事吗?” 19他说:“什么事呢?”他们说:“就是拿撒勒人 尔撒的事。他是先知,在 真主和众人面前,说话做事都有大能。 20我们的祭司长和首领,竟然把他交出去,判了死罪,钉在了十字架上。 21但我们一直盼望他就是要救赎以色列的。不但这样,从这些事发生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22而且我们当中有几个妇女使我们感到惊讶,她们清早到坟那里去, 23却找不到他的埋体。她们回来还说看见了天仙显现,天仙说他复活了。 24又有我们当中的几个人到坟那里去,所看见的和妇女们说的一样,只是没有看见他。” 25 尔撒说:“唉,无知的人哪,对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心里信得太迟钝了! 26 麦西哈不是必须这样受害,然后才进入他的荣耀吗?” 27于是他从穆萨和先知们开始,把所有关于自己的经文,都给他们解释明白了。

28他们快到要去的村子时,他好像还要往前走, 29他们极力挽留他说:“天色已晚了,今天就要过去了,请和我们一起住下吧!”他就进去跟他们一起住下。 30到了吃饭的时候,他拿起饼来,知感了,掰开递给他们, 31他们的眼睛亮了,才认出是 尔撒来;他却在他们面前消失了。 32他们彼此说:“在路上他对我们说话,给我们解释天经的时候,我们的心不是火热的吗?” 33他们就立刻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找到十一个使者和跟他们聚在一起的人, 34那些人对他们 说:“主果然复活了,已经向西门显现了。” 35两个人就把在路上发生的事以及他们怎样在掰饼的时候认出 尔撒来的事,都述说了一遍。

36正说这些话的时候, 尔撒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37他们非常惊怕,以为看见了灵。 38他说:“你们为什么惊慌,为什么心里疑惑呢? 39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的确是我。摸我看看,灵没有骨,没有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40说了这些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 41他们又惊又喜,不敢相信,并且很惊奇。 尔撒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 42他们就给了他一片烤鱼。 43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

44主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对你们说过的话:穆萨的诫律书a 、先知书和诗篇b 上所记关于我的一切事,都必须应验。” 45于是他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明白天经; 46又说:“经上这样记着: 麦西哈必须受害,第三天从亡人中复活。 47人们要奉他的名,传讲悔改与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国。 48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证人。 49我要将我父应许的派遣到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得到从上面来的能力。” §

50主带他们出去,到了伯大尼附近,举手给他们祝福。 §51正在祝福的时候,他就离开他们,被接到天上去了。 52他们就敬拜他,高高兴兴地回到耶路撒冷, 53常常在殿里称颂 真主。



§6-7太 16:21;17:22-23;20:18-19;可 8:31;9:31;10:33-34;路 9:22;18:31-33

a即《讨拉特》。

b即《宰逋尔》。

§49使 1:4

§50-51使 1:9-1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