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7

1鲍鲁斯和西拉经过暗非波里、亚波罗尼亚,来到帖撒罗尼迦,在那里有耶胡德人的礼拜堂。 2鲍鲁斯照他的习惯进去,一连三个安息日,根据天经与他们辩论, 3讲解证明 麦西哈必须受害,从亡人中复活,说:“我所传给你们的这位 尔撒,就是 麦西哈。” 4他们中间有人被说服了,就跟随了鲍鲁斯和西拉;还有一大群虔诚的希腊人,和不少显要的妇女。 5但耶胡德人嫉妒起来,招聚了一些市井流氓,纠合成群,骚动全城,冲进了耶孙的家,搜寻鲍鲁斯和西拉,要把他们交给民众。 6搜索不到他们,就把耶孙和几个弟兄,拉到地方长官那里,喊叫着说:“这些扰乱天下的人,也到这里来了, 7耶孙却收留他们。这些人都违背凯撒的法令,说另外还有一个王 尔撒。” 8群众和地方长官听见这话,就惊慌起来, 9收了耶孙和其他人的保释金后,才放了他们。

10弟兄们当夜立刻送鲍鲁斯和西拉往比里亚去。二人到了,就进入耶胡德人的礼拜堂。 11这里的人,比帖撒罗尼迦人开明,热切接受主的道,每天钻研天经,要知道所听的是否与天经相符。 12结果他们中间有很多人信了,也有高贵的希腊妇女,男的也不少。 13但帖撒罗尼迦的耶胡德人,知道鲍鲁斯又在比里亚宣讲 真主的道,就到那里去,煽动挑拨群众。 14弟兄们立刻把鲍鲁斯送到海边去;西拉和提摩太仍然留在比里亚。 15护送鲍鲁斯的人带他到了雅典;鲍鲁斯嘱咐他们叫西拉和提摩太赶快去见他,于是他们就回去了。

16鲍鲁斯在雅典等候他们的时候,看见满城都是偶像,心灵十分焦急。 17于是在礼拜堂里,和耶胡德人及虔诚的人辩论;并且天天在市中心和所遇见的人辩论。 18还有一些伊壁鸠鲁派和斯多葛派的哲学家也和他争论,有的说:“这个胡言乱语的人要说什么呢?”有的说:“他似乎是一个宣传外地鬼神的人。”这是因为鲍鲁斯传扬 尔撒和复活的教义。 19他们拉着鲍鲁斯,把他带到亚略·巴古,说:“你所讲的这个新教义,能让我们知道吗? 20因为你把一切新奇的事,传到我们耳中,我们愿意知道这些事是什么意思。” 21原来所有雅典人和外侨,专好谈论和打听新奇的事,来打发时间。

22鲍鲁斯站在亚略·巴古当中,说:“各位雅典人,我看你们在各方面都非常敬畏鬼神。 23我走路的时候,仔细观察你们所礼拜的,发现有一座祭台,上面写着‘献给不认识的神明’。我现在把你们不认识而礼拜的这位,传给你们。 24造化宇宙和其中万有的 真主,既然是天地的主,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里, §25也不受人手的服侍,好像他缺少什么;他自己反而把生命、气息和一切,赐给万人。 26他从一个本源造出了万族来,使他们住在整个大地上,并且定了他们的期限和居住的疆界, 27要他们寻求 真主,或者可以摸索而找到他。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 28因为‘我们活着、行动和存在,都在于他’,就如你们有些诗人说:‘原来我们也是他的子孙。’ 29我们既然是 真主的子孙,就不应该以为他的神性是好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头一样。 30过去那无知的时代, 真主不加以追究;现在,他却嘱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31因为他已经定好了日子,要通过他所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使他从亡人中复活,给万人作一个可信的凭据。”

32众人一听到亡人复活的事,就讥笑他,但有的说:“我们要再听听你讲这件事!” 33这样,鲍鲁斯就离开他们。 34但有几个人接近他,并且信了主,其中有亚略·巴古的议员丢尼修,一个名叫戴马里的女子,还有其他在一起的人。



§24-25王上 8:27;赛 42:5;使 7:4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