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希伯来书·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希伯来书》

10

1诫律既然是将要来的美好事物的影子,不是本体的真象,就不能凭着每年献同样的祭物,使那些进前来的人成为全美。 2如果敬拜的人一次得到洁净,良心就不再觉得有罪,那么,献牺牲的事不是早就停止了吗? 3可是那些祭物,却使人每年都想起罪来, 4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不能把罪除去。

5所以, 麦西哈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 §

“祭物和礼物不是您所要的,

您却为我预备了身体。

6燔祭和赎罪祭,

不是您所喜悦的;

7那时我说:

‘看哪!我来了,

经卷上已经记载我的事,

 真主啊!我来是要遵行您的旨意。’”

8前面说:“祭物和礼物,燔祭和赎罪祭,不是您所要的,也不是您所喜悦的。”这些都是按照诫律献的; 9接着又说:“看哪!我来了,是要遵行您的旨意。”可见他废除那先前的,为要建立那后来的。 10我们凭着这旨意,通过 尔撒麦西哈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已经成为圣洁。

11所有的祭司都是天天站着事奉,多次献上同样的祭物,那些祭物永远不能把罪除去。 §12唯有 麦西哈献上了一次永远有效的赎罪祭,就在 真主的右边坐下来。 §13此后,只是等待 真主把他的仇敌放在他的脚下,作他的脚凳。 14因为他仅一次的献祭,就使那些成为圣洁的人永远得到全美。

15圣灵也向我们作证,因为后来他说过:

16“主说:‘在那些日子以后,

我要与他们所立的约是这样: §

我要把我的诫律放在他们的头脑中,

写在他们的心坎上。’”

17又说:“我决不再记住他们的罪恶,

和不法的行为。” §

18这一切既然都赦宥了,就不必再为罪献牺牲了。

19所以,弟兄们!我们凭着 尔撒的血,可以坦然无惧地进入至圣所。 20这进入的路,是他给我们开辟的,是一条通过幔帐、又新又活的路,这幔帐就是他的身体。 21我们既然有一位伟大的祭司管理 真主的家, 22我们良心的邪恶既然被血洒过,身体也用清水洗净了,那么,我们就应该怀着真诚的心和完备的信,走进 真主面前; §23又应该坚持我们所宣认的盼望,毫不动摇,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守信的。 24我们又应该彼此关心,激发爱心,鼓励行善。 25我们不要放弃聚会,好像有些人的习惯一样;而要互相勉励。你们既然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应该如此。

26如果我们领受了真理的知识以后,还是故意犯罪,就再没有留下赎罪的牺牲了; 27只好恐惧地等待着审判,和那将要吞灭敌对者的烈火。 §28如果有人违犯了穆萨的诫律,凭着两三个证人,他尚且得不到慈悯而死; §29何况有人践踏 真主的儿子,把那使他成为圣洁的立约的血当作俗物,又侮辱施恩的圣灵,你们想想,他不是应该受更严厉的罪刑吗? §30因为我们知道他说过:

“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又说:

“主必定审判他自己的子民。” §

31落在永活的 真主手里,真是可怕的。

32你们要回想从前的日子,那时,你们蒙了光照,忍受了许多痛苦的煎熬; 33有时在众人面前被辱骂,遭患难;有时却成了遭遇同样情形的人的同伴。 34你们同情那些遭监禁的人;你们的家业被抢夺的时候,又以喜乐的心接受,因为知道自己有更美永存的家业。 35所以,你们不要丢弃坦然无惧的心,这样的心是带有大赏赐的。 36你们还需要忍耐,好在你们完成了 真主的旨意后,能够领受所应许的。 37因为: §

“还有一点点的时间,

要来的那位就要来临,

他并不迟延。

38我的义人必因信得生,

如果他退缩,

我的心就不喜悦他。”

39但我们不是那些退缩以致灭亡的人,而是有信心以致保全生命的人。



§5-7诗 40:6-8

§11出 29:38

§12-13诗 110:1

§16耶 31:33

§17耶 31:34

§22利 8:30;结 36:25

§27赛 26:11

§28申 17:6;19:15

§29出 24:8

§30申 32:35,36

§37-38哈 2: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