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希伯来书·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希伯来书》

7

1这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 真主的祭司。易卜拉欣杀败诸王回来的时候,麦基洗德迎接他,并且给他祝福。 §2易卜拉欣也把自己得来的一切,拿出十分之一来给他。麦基洗德这名字翻译出来,首先是“公义的王”;其次是“撒冷王”,即“平安的王”的意思。 3他没有父亲,没有母亲,没有族谱,也没有生死的记录,而是与 真主的儿子相似,永远作祭司。

4你们想想他是多么伟大啊!连祖先易卜拉欣都要从最好的战利品中献给他十分之一。 5虽然 那些接受祭司职分的利未子孙,都是出自亚伯拉罕的,但他们还奉命按照诫律向人民,就是自己的弟兄,收取十分之一。 §6可是那与他们不同谱系的麦基洗德,反而接受了易卜拉欣的十分之一,并且给这蒙受应许的人祝福。 7从来都是地位高的给地位低的祝福,这是毫无疑问的。 8在这里,接受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但在那里,接受十分之一的,却被证实是一位活着的。 9并且可以这样说,连那接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通过易卜拉欣缴纳了十分之一。 10因为麦基洗德迎接易卜拉欣的时候,利未还在他祖先的身体里面。

11这样看来,如果借利未人的祭司制度能达到完全的境界,人民是在这制度下领受诫律的,为什么还需要按照麦基洗德的体系,兴起另外一位祭司,而不按照哈伦的体系呢? 12祭司的制度既然更改了,诫律也必须更改。 13因为这些话所指的那位,原是属于另外一个部落的,这部落向来没有人在祭台前供职。 14我们的主明明是从耶胡达部落出来的,关于这个部落,穆萨并没有提及祭司的事。 15如果有另一位像麦基洗德那样的祭司兴起来,那么,这里所说的就更明显了。 16他成了祭司,不是按着诫律上肉身的律例,而是按那不能毁坏的生命之大能。 17因为有为他作证的说:

“你永远作祭司,

是按照麦基洗德的体系。” §

18一方面,从前的律例因为软弱和无用,就废弃了; 19因为诫律从来没有使什么变得全美,另一方面,它却带来了更美的盼望,借这盼望,我们就可以亲近 真主。

20此外,还有关于誓言的事。其他成为祭司的人,并不是用誓言任命的; 21只有 尔撒是用誓言任命的,因为那任命他的对他说: §

“主已经起了誓,

决不改变,

你永远作祭司。”

22 尔撒既然是用誓言任命的,就成了更美好之盟约的保证。 23一方面,从前那些作祭司的,因为受死亡的限制,不能长久留任,所以人数众多。 24另一方面,因为 尔撒是永远长存的,他就拥有永不更替的祭司职位。 25因此,那些靠着他进到 真主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永远活着,为他们代求。

26这样一位圣洁、没有邪恶、没有玷污、从罪人中分别出来、高过诸天的大祭司,才是适合我们的。 27他不用像其他大祭司,天天先为自己的罪献牺牲,然后为人民的罪献牺牲;因为他献上了自己,就把这事一劳永逸地成全了。 §28诫律所任命的大祭司,都是软弱的人;可是在诫律以后,以誓言所任命的儿子,却成为了永远全美的。



§1-2创 14:17-20

§5民 18:21

§17诗 110:4

§21诗 110:4

§27利 9: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