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6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6

1这些事以后, 尔撒渡过加利利海,就是提比里亚海。 2有一大群人,因为看见了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显迹,就跟随了他。 3 尔撒上了山,和门徒坐在那里。 4那时耶胡德人的逾越节快到了。 5 尔撒抬头观看,见一大群人向他走过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给这些人吃呢?” 6他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其实他自己早已知道要怎样做。 7腓力回答:“就算二百第纳尔买的饼,每人分一点,也是不够的。” 8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布特鲁斯的弟弟安得烈,对 尔撒说: 9“这里有个孩子,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可是分给这么多人,有什么用呢?” 10 尔撒嘱咐他们:“你们让大家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很多,大家就坐下,男人的数目约有五千。 11 尔撒拿起饼来,举了感赞的嘟啊,就分给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要多少给多少。 12他们吃饱了之后, 尔撒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浪费。” 13门徒就把大家吃剩的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14人们看见 尔撒所行的显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上来的先知。” 15 尔撒知道群众要来强迫他作王,就又独自退到山上去了。

16到了黄昏,他的门徒下到海边。 17他们上了船,要渡海往迦百农去。那时天已经黑了, 尔撒还没有到他们那里。 18忽然海上起了狂风,波浪翻腾。 19门徒摇橹约行了十多里,看见 尔撒在海面上走,慢慢向船靠近,他们就害怕起来。 20 尔撒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 21他们这才把他接上船,船立刻就到了他们要去的地方。

22第二天,站在海那边的群众,看见只有一只小船留在那里,并且知道 尔撒没有和他的门徒一起上船,门徒是自己去的; 23不过有几只从提比里亚来的船停在那里,靠近他们在主举嘟啊以后吃饼的地方。 24群众见 尔撒和门徒都不在那里,就上船往迦百农去找 尔撒。 25他们在对岸找到了 尔撒,就问他:“老师,您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的?” 26 尔撒回答:“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找我,不是因为看见了显迹,而是因为吃了饼且吃饱了。 27不要为那会朽坏的食物操劳,却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劳,就是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 真主父所印证的。” 28群众又问他:“我们应该做什么,才算是做 真主的工作呢?” 29 尔撒回答:“信 真主所派来的,就是做 真主的工作了。” 30于是他们就说:“您要行什么显迹,让我们看了就信您呢?您到底能做什么呢? 31我们的祖先在旷野吃过吗哪,正如经上所记:‘他把从天上来的食物赐给他们吃。’” §32 尔撒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食物不是穆萨赐给你们的,而是我父把天上来的真食物赐给你们; 33因为 真主赐的食物就是从天上降下来,把生命赐给顿亚的那一位。” 

34他们对 尔撒说:“主啊,求您常把这食物赐给我们。” 35 尔撒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36但我告诉你们,你们虽然看见了我,还是不信。 37凡是父赐给我的人,都会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决不会丢弃他, 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遵行自己的意愿,而是要遵行那派我来者的旨意。 39那派我来者的旨意就是:他所赐给我的人,我连一个也不丢弃,并且在末日我要让他们复活。 40因为我父的旨意,是要使所有看见了子而信的人有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让他们复活。” 

41耶胡德人因为 尔撒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物”,就纷纷议论他。 42他们说:“这不是优素福的儿子 尔撒吗?我们不都认识他的父母吗?他现在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 43 尔撒回答:“你们不要彼此议论。 44如果不是派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让他复活。 45先知书上记着:‘众人都要受 真主的教导。’凡听见从父那里来的教导而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 §46这不是说有人见过父;只有从 真主那里来的那位,他才见过父。 47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 48我就是生命的食物, 49你们的祖先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无常了。 50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物,使人吃了就不死。 51我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生命的食物,如果有人吃了这食物,将活到永远。我要赐的食物就是我的肉,是为了顿亚的生命而赐的。” 

52于是,耶胡德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 53 尔撒就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54吃我肉、喝我血的,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让他复活; 55因为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他里面。 57正如永活的父派遣了我,我也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而活着。 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物,不像吗哪,你们的祖先吃过,还是无常了;吃这食物的,将活到永远。” 59这些话是 尔撒在迦百农礼拜堂里教导人的时候说的。

60他的门徒中,有许多人听了,就说:“这话实在难以接受,谁能听的进去呢?” 61 尔撒心里知道门徒为了这事议论纷纷,就对他们说:“这话令你们反感吗? 62如果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的地方,又怎样呢? 63使人活的是灵,肉体是无济于事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是灵、是生命。 64然而你们当中却有不信的人。”原来从起初 尔撒就知道那些不信的是谁,那要把他出卖的又是谁。 65 尔撒接着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如果不是父所赐的,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66从此,他的门徒中有许多人离开了,不再跟随他。 67于是 尔撒对十二门徒说:“你们不是也想离开吧?” 68西门·布特鲁斯回答:“主啊,您有永生之道,我们还跟随谁呢? §69我们已经相信,并且知道您是 真主的圣者。” 70 尔撒说:“我不是挑选了你们十二个人吗?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易卜劣厮。” 71 尔撒说的是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达斯,因为他虽然是十二门徒之一,却要出卖 尔撒。



§31出 16:4,15;诗 78:24

§45赛 54:13

§68-69太 16:16;可 8:29;路 9:2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