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以弗所书·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以弗所书》

5

1因此,你们既然是蒙爱的儿女,就该效法 真主。 2要凭爱心行事,好像 麦西哈爱我们,为我们舍己,当作馨香的供品和牺牲献给 真主。 §3至于淫乱和任何污秽或贪心的事,在你们当中连提都不能提,才合圣徒的体统。 4更不要讲淫秽和迷误的话,或下流的笑话,这些都与你们不相称;而要说知感的话。 5因为你们清楚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污秽的或贪心的,贪心就是拜偶像,都得不到在 麦西哈和 真主的国度里的基业。

6你们 不要被别人用空话欺骗了你们,正因为这些事, 真主的震怒就降到那些悖逆的人身上。 7所以,不要与他们同流合污。 8你们从前是黑暗的,现今在主里却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该像光明的儿女。 9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义和诚实。 10你们要检验什么是主所喜悦的。 11不要参与暗昧无益的事,而要把它揭露出来, 12因为他们暗中所做的事,连提起来也是羞耻的。 13但所有的事物暴露光中,清楚可见了。 14因为使一切清楚可见的就是光,所以有人说:

“睡觉的人哪,醒过来,

从亡人中起来吧!

 麦西哈就要照亮你。”

15所以,你们行事为人要谨慎,不要像愚昧人,而要像聪明人。 16要把握时机,因为这时代邪恶。 §17因此,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什么是主的旨意。 18不要醉酒,醉酒能使人放荡乱性,却要被圣灵充满。 19要用诗章、圣诗、灵歌,彼此呼应,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20要奉我们主 尔撒麦西哈的名,在一切事上常常知感 真主父, 21还要怀敬畏 麦西哈的心,彼此顺服。

22你们作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好像顺服主一样, §23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好像 麦西哈是哲玛提的头; 麦西哈又是哲玛提全体的救主。 24哲玛提怎样顺服 麦西哈,妻子也要照样凡事顺服丈夫。 25你们作丈夫的,要爱妻子,好像 麦西哈爱哲玛提,为哲玛提舍己, §26为的是要用水借着道把哲玛提洗净,成为圣洁, 27作为荣耀的哲玛提归于自己,没有斑点、皱纹等,而是圣洁无瑕的。 28丈夫也该这样爱妻子,好像爱自己的身体一样。爱妻子的,就是爱自己了。 29从来没有人憎恨自己的身体,总是保养顾惜,好像 麦西哈对哲玛提一样, 30因为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 31为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32这是极大的机密,但我是指着 麦西哈和哲玛提说的。 33无论怎样,你们每个人都要像爱自己一样,爱自己的妻子。妻子也要敬重丈夫。



§2出 29:18;诗 40:6

§16西 4:5

§19-20西 3:16-17

§22西 3:18;布一 3:1

§25西 3:19;布一 3:7

§31创 2:2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