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逋尔·安优卜记·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宰逋尔·安优卜记》

1

1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安优卜。这个人清白、正直,敬畏 真主,远离罪恶。 2他生了七男三女。 3他的家产有七千只羊、三千峰骆驼、五百对牛、五百头母驴,并且有许多仆婢。这个人在全东方的人中至为尊贵。 4他的儿子素常轮流各按自己的日子在家摆设宴席,并且派人去邀请他们的三个姐妹来一起吃喝。 5轮流设宴的日子一过,安优卜就派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他们的数目献上燔祭。因为他心里想:“说不定孩子犯了罪,心中亵渎了 真主。”安优卜经常这样做。

6有一天, 真主的儿子们都来侍立在 主*面前,撒旦也来到他们当中。 §7 主*问撒旦:“你从哪里来?”撒旦回答 主*说:“我在地上徘徊,走来走去。” 8 主*问撒旦:“你有没有注意到我的仆人安优卜?世上再也没有一个人像他那样清白、正直,敬畏 真主,远离罪恶。” 9撒旦回答 主*说:“安优卜敬畏 真主,难道是无缘无故的吗? §10您不是在他四周围上篱笆保护他吗?他的家和他所有的一切,以及他手所做的,您都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加。 11只要您伸手打击他所有的一切,他一定当面亵渎您。” 12 主*对撒旦说:“好吧,他所有的一切都交在你手中,只是不能伸手害他。”于是撒旦从 主*面前退去。

13有一天,安优卜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的时候, 14有报信的来见安优卜,说:“牛正在耕田,母驴在附近吃草的时候, 15赛伯邑人忽然来侵袭,把牛驴掳去,又用刀杀了仆人,只有我一个人逃脱,来向你报告。” 16这个人还在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 真主的火从天上降下来,把群羊和仆人都烧光了,只有我一个人逃脱,来向你报告。” 17他还在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迦勒底人分成三队突袭骆驼,把它们掳去,又用刀杀了仆人,只有我一个人逃脱,来向你报告。” 18他还在说话的时候,又有人来说:“你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的时候, 19没想到有一阵狂风,从旷野那边刮来,吹袭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年轻人身上,他们就都无常了,只有我一个人逃脱,来向你报告。”

20于是安优卜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俯伏在地上礼拜, 21说:

“我赤身出于母胎,

也要赤身归去。

赏赐的是 主*,收回的也是 主*;

 主*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22在这一切事上,安优卜并没有犯罪,也没有归咎于 真主。



§6创 6:2

§9-11启 12: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