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21

1 主*照以前所说的,眷顾撒拉; 主*按他的应许,在撒拉上成全了。 2易卜拉欣年老的时候,撒拉怀了孕,到了 真主应许的日期,就给易卜拉欣生了一个儿子。 §3易卜拉欣给撒拉为他所生的儿子,起名叫易司哈格。 4易卜拉欣的儿子易司哈格生下来第八天,易卜拉欣就照 真主嘱咐他的,给易司哈格行了割礼。 §5他儿子易司哈格出生的时候,易卜拉欣刚好一百岁。 6撒拉说:“ 真主使我欢笑,凡听见的,也要为我欢笑。” 7又说:“谁能告诉易卜拉欣,撒拉要乳养儿女呢?在他年老的时候,我竟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8孩子渐渐长大,就断了奶。易司哈格断奶的那天,易卜拉欣摆设盛大的宴席。 9撒拉看见那埃及人哈哲尔给易卜拉欣所生的儿子在嬉戏, 10就对易卜拉欣说:“把这婢女和她的儿子赶出去,因为这婢女的儿子不能和我的儿子易司哈格一起承受产业。” §11易卜拉欣因他的儿子而非常烦恼。 12 真主对易卜拉欣说:“不要因这孩子和你的婢女而烦恼。撒拉对你说的话,你都要听从;因为易司哈格生的,才可以称为你的后代。 §13至于这婢女的儿子,我也要使他成为一国,因为他是你的后代。” 

14易卜拉欣清早起来,拿饼和一皮袋水,给了哈哲尔,放在她的肩膀上,又把孩子交给她,就打发她离开。哈哲尔走了,在比尔谢巴的旷野徘徊。 15皮袋里的水用完了,哈哲尔就把孩子丢在一棵小树底下。 16然后自己走开,在离开约有一箭之远的地方,相对而坐,说:“我不忍眼看孩子死去。”就相对坐着,放声大哭。 17 真主听见了孩子的声音,他的天仙就从天上呼唤哈哲尔,对她说:“哈哲尔啊,你为什么这样呢?不要害怕,因为孩子在那里所发的声音 真主已经听见了。 18起来,扶起孩子,尽力保护他;因为我要使他成为大国。” 19 真主开了哈哲尔的眼睛,她就看见一口水井。她去把皮袋盛满了水,就给孩子喝。 20 真主与孩子同在,他渐渐长大,住在旷野,成了个弓箭手。 21他住在巴兰的旷野,他的母亲从埃及地给他娶了一个妻子。

22那时,亚比米勒和他的军长菲格尔对易卜拉欣说:“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 真主都与你同在。 §23现在你要在这里指着 真主对我盟誓,你不会以诡诈待我和我的子子孙孙。我如何恩待你,你也要如何恩待我和你寄居的地方。” 24易卜拉欣回答:“我愿意盟誓。” 25易卜拉欣因亚比米勒的仆人强占了一口水井,就指责亚比米勒。 26亚比米勒说:“我不知道谁做了这件事,你也没有告诉我;我现在才听说。” 27于是易卜拉欣牵了牛羊来,送给亚比米勒,二人就彼此立约。 28易卜拉欣把羊群中的七只母羊羔,放在另外一处。 29亚比米勒问易卜拉欣:“你把这七只母羊羔放在另外一处,是什么意思呢?” 30易卜拉欣回答:“意思就是:你从我手里接受这七只母羊羔,好作我挖了这口井的证据。” 31因此那地方名叫比尔谢巴a ,因为他们二人在那里起了誓。 32他们在比尔谢巴立约以后,亚比米勒和他的军长菲格尔,就起程回非利士地区去了。 33易卜拉欣在比尔谢巴栽了一棵垂丝柳树,就在那里求告 主*、永活的 真主的名。 34易卜拉欣在非利士人的地方寄居了许多日子。



§2来 11:11

§4创 17:12;使 7:8

§10加 4:29-30

§12罗 9:7;来 11:18

§22创 26:26

a“比尔谢巴”意思是“盟誓之井”。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